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到梨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1 14:50:02  |  来源:四平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韩福春在梨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迅速行动尽锐出战 精准施策全力攻坚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到梨树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10日,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在梨树县榆树台镇董家窝堡村农户家中,就贫困户务工就业、防范致贫风险等情况进行调研。四平日报记者 李敬元 摄

  四平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张继红):3月10日,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带领市直相关部门深入梨树县各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副市长曹武参加活动。

  走进榆树台镇董家窝堡村75万株蔬菜秧苗扶贫产业项目和年产70吨果蔬种植扶贫项目的温室大棚,豆角、茄子、草莓长势喜人。韩福春详细了解项目的经营、管理、结余、用工、带动等情况。当得知两个项目在去年都实现了较大收益,带动周边村贫困人口增收时,韩福春给予充分肯定。韩福春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治本之策,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切实增强产业扶贫实效。要加强运营管理,提升项目盈利水平。要抓好就近就地就业,因地因势开发扶贫特设公益性岗位、扶贫特岗等,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在脱贫户杨军、王亚贤等人家中,韩福春掀起水缸盖、走进灶火间,实地察看脱贫村民们吃住情况。与他们拉起家常,认真了解大家在医疗、教育、住房方面保障怎么样。在边缘农户卢洪成家中,韩福春详细了解卢洪成的家庭收支、身体状况等情况,对他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予鼓励。韩福春叮嘱相关人员,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长效稳定脱贫。对已脱贫人口,要继续执行现有帮扶政策,强化脱贫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持续提升帮扶成效,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对贫困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强化帮扶举措,有效防止边缘户致贫。要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用好小额贷等金融服务政策,有效缓解贫困户资金缺、贷款难问题。

  调研期间,韩福春与梨树县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代表等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低保政策落实、务工就业、产业扶贫等情况,征求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梨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韩福春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既要聚焦老问题又要应对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号令,激励着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础设施、饮水安全等保障。要加强产业扶贫举措,结合农村实际,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使产业带动可支撑、可持续。要建立健全脱贫体制机制,加强就业岗位培训,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扶贫产业发展好、管理好、经营好。要压实乡村两级党组织责任,建设过得硬的村两委班子,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真正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全力帮助未脱贫人口实现脱贫,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