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餐饮业渐渐“复苏”

2020-03-11 09:43:0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胡晓萌

  原题:春城餐饮业渐渐“复苏”

长春餐饮业渐渐“复苏”

伟大航路摩天·活力城店里的顾客,按相关要求分散就餐。 毕馨月 摄

  长春3月11日讯(记者 毕馨月):“36.4摄氏度!请在记录本上写下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温度。祝您用餐愉快!”10日11时30分,记者在摩天·活力城4楼呷哺呷哺店门前看到,市民郑先生和女友填写好各自的信息,接过店员递上的免洗消毒洗手液,仔细“洗洗手”,便坐在了最靠边的位置,“咱俩斜角对位坐,这样更安全。”郑先生对女友说。餐未到,两人仍自觉戴着口罩。见记者来采访,郑先生高兴地说:“终于迎来堂食‘回归’了!看到饭店消毒和分桌做得都很好,我们很放心!”

  目前,摩天·活力城餐饮企业复工率达80%。其中,黑牛的场9日即已接受堂食顾客。店长于女士用“盼星星盼月亮”来形容激动的心情。截至10日中午,黑牛的场已经接待了五十多位顾客。“过去店里前厅加后厨有24位服务人员,现在包括我,只上岗4人,服务水平肯定不如以往,但顾客能理解。”

  在红旗街万达广场,餐饮业85%左右的复工率,让这个地处闹市的繁华之地逐渐“复苏”。孙家外婆店长赵雪告诉记者,近两日在同一时间段用餐的顾客大概在6桌左右,真正做到“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为了保证顾客之间至少保持1米距离,两位顾客会采取相向错位而坐,4位客人则会“启用”圆桌,“有些顾客不知道疫情中堂食的相关要求,我们一提醒,他们马上就很配合地调换位置。”赵雪说,为了促进客流回升,孙家外婆优化菜单,推出特价菜、套餐等,并提高原材料采选品质,让顾客感觉到堂食服务的高性价比。

  各餐饮企业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积极破解用工荒。“伟大航路为复工做了提前准备,绝大部分员工已从外地返长并在居家隔离,现在我们计划优先选用长春籍员工,解决短时用工难题。”店长孟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有的餐厅为员工和顾客备好一次性手套;有的餐厅专设取餐区避免直接接触;还有餐厅为让顾客放心用餐,张贴出“严防原材料过期”的标识……市民和餐饮业期盼已久的“堂食回归”,正发出一个讯号——冬已尽,春可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