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奋战在防“疫”战线吉林“90后”女民警的坚守

2020-03-04 15:21:1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奋战在防“疫”战线90后女民警的坚守

  吉林日报3月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人冲锋在前,而在冲锋的人民警察队伍中永远不会缺少女民警的身影。勇敢、执着、善良、巾帼不让须眉是人民群众对她的最深印象,26岁的她就是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长白边境管理大队的女民警王晗。

奋战在防“疫”战线吉林90后女民警的坚守

  疫情就是警情,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毅然返岗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防控疫情时期,也是百姓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要跟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在一线,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王晗向党组织递交的请“战”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晗始终将这句话牢记于心。作为长白边境管理大队唯一一名女民警,她每天加班加点统计数据,每天与同事们一起开展走访、宣传、服务群众,每天与派出所民警对长白县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每天她就像一台上足了发条的机器一样高速运转,成为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奋战在防“疫”战线吉林90后女民警的坚守

  抓毒贩、押解、搜身、审查……因工作需要,她已记不清多少个夜晚,像往常一样穿上藏青蓝,戴上护目镜、口罩,来到工作岗位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请您一定要认真阅读,按上面的规定执行好。”增强群众疫情防护意识,提升个人防护能力,在长白县东观园民警们向边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时王晗说道。

  家住绿江社区的学生小刘家境贫寒,一直是大队民警帮扶的共建对子。受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学校推迟开学,小刘需要在家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学习,得知情况后,王晗主动将自己的另一部智能手机捐了出来,用于小刘日常视频在线学习,她还与派出所民警利用业余时间主动上门帮助小刘辅导作业。

奋战在防“疫”战线吉林90后女民警的坚守

  “大娘,这是您要需要买的药,我给您送过来了。”“这药送的真是太及时了,闺女真是太感谢你。”这是发生在长松社区某住户门前的一幕。2月26日10时许,王晗协助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社区防控点执勤时,得知辖区群众王大娘老伴因身体患有残疾,每天需要吃药,亟需购买一些药,得知情况后,王晗按照需求到药房购买了药,并第一时间将药送到了王大娘手中,为辖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越是在关键时刻,困难前,越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越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执好勤,站好岗,守好一道门,守好一方平安,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王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次次冲锋在前,一次次走访宣传,一次帮扶解困,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巾帼女警的忠诚与担当。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像王晗这样的一名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还有许多许多,在吉林千里边防线上,“共产党员”成为战斗集体共同的名字,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回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