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大安市多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3-04 11:07: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安新轩):“工作不是很累,在家门口上班,收入不比到外面打工少。”吉林省大安市乐胜乡日新村贫困村民尹有德说。近日,尹有德开始在本村种植合作社上班,从事育苗工作,月收入1600元。

  尹有德是大安市就业扶贫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大安市采取就业帮扶、托底安置和就业帮扶等举措,确保脱贫家庭不因疫情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让一户一人掉队。目前,大安市已实现5000余贫困劳动人员稳定就业。

  大安市实施就业帮扶“一人一策”措施,跟踪在外务工返乡的贫困劳动力,掌握因疫情延迟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对存在返贫风险的66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其中25人在本乡镇或周边乡镇从事农田种植、棚膜、养殖方面工作,11人在大安市内各企业工作,12人到白城市及周边县市工作,再加上当地一些帮扶措施,这66人均脱离返贫或影响脱贫风险。

  大安市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措施,疫情期间继续保持保洁员、生态护林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规模,开发安置扶贫公益性岗位4570个。

  大安市实施援助就业帮扶措施,开展“不见面服务”,发动本地企业采用线上招工方式,以“为战胜疫情加油,为本地就业点赞”为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等渠道发放“企业用工需求网上调查问卷”;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10期,提供岗位近300个;组织培训机构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10期,种植养殖微信群线上培训5期,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5期;与浙江省、山东省等劳务输入基地保持密切联系,待疫情结束后组织、引导农民工转移就业。

  目前,大安市已安顿省外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795人,市外转移就业630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