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积极主动履职 有效发挥作用 长春市委组织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0:13: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积极主动履职 有效发挥作用 长春市委组织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主动履职 有效发挥作用 长春市委组织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市宽城区五星村党委书记杜一宝正在部署联防联控工作。

  吉林日报2月27日讯(隋然 耿一萌 记者 孟凡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委组织部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坚持以上率下,工作部署深入细致。部班子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组织系统防控疫情相关工作。2月2日,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带头深入高速公路龙嘉机场卡点、九台区龙嘉街道杨树村、营城街道兴华社区实地检查指导,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推动防控工作责任措施一压到底、一抓到底。副部长姜保忠、雷萦多次研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实施激励政策、开展一线考察、严肃追责问责等措施办法,着力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副部长时万忠深入农安县合隆镇开展实地调研,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重要责任。在部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市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坚持科学施策,压牢压实工作责任。带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健全组织机构,长春市委组织部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五项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设综合协调和保障、人员管控、宣传和舆情监控三个小组,对各小组职责细化分解,逐项落到人头;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各处室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日常防疫工作的接转落办、信息报送、沟通调度,确保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完善工作机制,下发了《关于部机关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办公要求》,明确在省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前,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规定,落实好隔离消杀等相关事宜,严格落实弹性工作制,鼓励错峰上下班,保证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大紧急工作顺利推进、有效落实。发扬奉献精神,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分兵把口,动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从大年初二开始,部分干部即返回工作岗位,多方筹措防控物资,做好正式上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责任。部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及时报告出行情况,自觉执行居家隔离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构建起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坚持广泛发动,凝聚强大攻坚合力。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充分发挥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作用,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团结战斗、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注重部门协同,与市纪委监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激励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通知》,加大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近距离了解和识别干部力度,强化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等行为的督查问责,及时发现、表扬、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注重围绕需求,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先后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划拨中央和省委下拨党费及市管党费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时精准打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组合拳。注重灵活施策,根据工作实际,利用公文传输、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和微信、QQ群等多种渠道,下发《倡议书》《网络信函》,通过主流媒体发布权威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卡口检疫、疫情监测、隔离留观、就诊收治、后勤保障等各个岗位走在前、做表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