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重

2020-02-27 18:10: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2月2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日昊介绍有关情况,相关部门领导回答了媒体提问。

11【吉林原创】吉林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重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姜彦艳

  刘日昊首先通报了近期吉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情况。刘日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稳扎稳打、有力有序地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6日19时,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零增长,长春市连续11天零增长。2月26日15时,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

  刘日昊强调,在企业复工复产,公路路网通畅和运输服务保障,中小企业保经营发展、增加市场供应等方面,吉林省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建立了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吉林省紧盯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区分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组织复工复产;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让各类企业尽快有序运转起来。同时,吉林省还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增强地方金融机构资金流动性措施,并通过电话拜访投资主体的形式对2020年计划实施5000万以上的项目进行再调度,启动“不见面”线上审批;积极加快发展网络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推进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在拓展国际市场、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方面,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开展网络招商,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待疫情过后将迅速开展线下招商引资,办好吉商大会等重点活动。吉林省把精准落实稳就业和加大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对因疫情影响面临返贫风险和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民政部门将给予兜底安置;坚决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责任制,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会上,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袁燕莉就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提出的疫情拐点是否已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袁燕莉表示,吉林省和全国的疫情形势呈现了积极向好的趋势,虽然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但还不能判定吉林省疫情拐点已经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吉林省处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时期,面对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依旧很大,建议市民提高警惕,做到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及时就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