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真抓实干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02-26 11:28: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近日,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统筹兼顾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吉林省委书记、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省长、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吉林省脱贫攻坚要聚焦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建立巩固成果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等重点任务目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

  2020年,吉林省将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紧盯主要致贫原因,兼顾其他因素,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实施“菜单式”精准帮扶;对于每个未脱贫户都要有一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包保;对剩余贫困人口较多的县和村、所有贫困县、考核发现问题较多的县、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任务较重的县实行定期调度,以督促战,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外,吉林省在保障重点贫困人口脱贫的前提下,还要突出排查重点领域,具体工作将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问题再排查,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力争5月底前完成整改,为6月份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打下坚实基础。吉林省在巩固脱贫成果上,还将建立长效的防止返贫机制,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抓紧前期工作,保证及时开工复工;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的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健全完善巩固成果防止返贫政策体系。

  为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吉林省将采取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实行最严格的检查考核、定期调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改进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抓好宣传总结等方面的措施,强力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年初以来,吉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已召开3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吉林省扶贫系统将坚决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