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个人参加的婚礼

2020-02-24 09:20: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四个人参加的婚礼

  吉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任胜章):

  2月11日,星期二,气温7℃。

  从长岭县太平川镇到大兴镇,要走一段70公里的县级公路。这是记者近几天里走过的最长一段路。这也是12天前,栗永昊迎娶冯玉月时走过的路。此时,这条路上,多了十几处“哨卡”,“党员突击队”的旗帜迎风飘扬。傍晚时分,记者穿过一条积雪覆盖的村路,奔着灯火,找到了栗明华的家。栗明华是顺山村里的老党员,几天前,县里号召“干群联防联控”信息传达他这里时,他当即作出个决定,取消儿子栗永昊定在大年初六的婚礼,让儿子孤身一人把儿媳妇娶回家。“我一个喜字都没贴,一个村民都没请。”特殊时期,为将村民“拒”之门外,栗明华甚至没在院子里留下任何一点“喜庆”的蛛丝马迹。栗永昊也仅在新房里置上几处拉花,布上一个双“喜”字。“我理解父亲的决定,特殊时期,不能聚会,他是党员,得带个头。”大年初四的时候,他和冯玉月在微信里开了一次会,决定提前在大年初五出门去接亲。大年初五,天没亮,栗永昊就早早起床,带上口罩,系上锦缎红花,启动汽车,独自驶向70公里外的太平川镇。新娘冯玉月的家人先从电话里得到了这个消息,没反对这个决定。冯玉月的父亲说,特殊时期,不拘俗礼,两个孩子过得幸福就行。大年初六,是栗永昊和冯玉月结婚的正日。上车前,冯玉月哭了,母亲不停地为她擦拭眼泪。栗永昊的鼻子也阵阵发酸,眼圈泛红,心存愧意。这条70公里的路,格外漫长。窗外,寒风烈烈,十几处疫情留验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测温登记后,不断送上暖心的祝福。

  一家4口,用一场最简单的婚礼回应了这个最特殊的时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