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长岭县“四个明确”备春耕

2020-02-19 13:49:5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长岭县“四个明确”备春耕

  吉林日报2月19日讯(赵连波 记者张力军):长岭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明确4个重点目标,着实重效,创新方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

  粮食作物生产总产量目标明确,力争稳定在320万吨以上的阶段性水平。今年,长岭县坚持“稳粮、扩经、提质、增效”的原则,全力巩固籽粒玉米调减成果、稳定粮食主产区玉米生产,积极发展杂粮杂豆、油料、棚膜瓜菜、马铃薯、中药材种植等特色生产基地。计划全县33.26万公顷耕地中,种植粮食作物29.7万公顷,其中玉米24万公顷;种植经济作物3.56万公顷,其中花生1.2万公顷。

  备春耕生产资金和物资保障目标明确,计划投入备春耕生产资金8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农民已自筹资金6亿元,占比75%;计划投入底化肥40万标吨,农民已到手8万标吨;计划积造农家肥600万立方米,已积造400万立方米;计划投入玉米种子4500吨,农民已到手2700吨;计划投入棚膜地膜800吨,农民已到手460吨;计划投入农药1000吨,已到手300吨;计划投入柴油1万吨,已到手3000吨。

  科技培训和推广目标明确,计划培训农民10万人(次)。春节前,长岭县农业技术推广单位通过深入全县22个乡镇举办农民培训班、科普大集、印发科技资料、设立农业技术咨询台等形式,围绕免耕种植、机械深松等实用新技术进行了推广和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班450场次,印发科技资料8万份,受训农民达7.5万人(次)。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二月初,长岭县围绕棚菜生产、生猪养殖等开办了电视讲座“科技之窗”,将连续播出30期。

  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供应目标明确,目前全县叶类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9亩。长岭县农业部门制订了《保证蔬菜供给应急预案》,指导大型商超和农贸批发市场进行了有效对接。出台和宣传棚菜生产扶持政策,对在田温室扩大产能、闲置大棚恢复生产每亩补贴3000元,同时组织具备生产条件的棚室满负荷生产,抢修不具备生产条件的棚室尽快投入生产,因时因地选种耐低温、生产周期短、产量较高的叶类蔬菜,增加市场供应数量。全县叶类蔬菜一茬产量可达150吨,有效满足了县域内蔬菜市场供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