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战一线 伸援手 献爱心——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2020-02-18 10:59:1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战一线 伸援手 献爱心——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吉林日报2月18日讯(赵银萍 记者 粘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各级组织和社员迅速行动,战一线、伸援手、献爱心,通过各种方式全力奋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湖北 九三人当仁不让

  “尽管从医多年,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心中仍不免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期待武汉的樱花早日盛开,期待着我们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这是支援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九三学社社员、长春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晓光在到达武汉第五天深夜写下的一段文字。

  李晓光只是众多驰援武汉的吉林九三人中的一员。

  九三学社社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李洋,在武汉度过了一个难眠的元宵节;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疾控中心杨尧与同事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支援当地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吴秋成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九三学社社员、长春市中医院平阳部的王丽娜,向着武汉出发;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担任吉林省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指挥部副总指挥,在2月15日率队出发。

  九三人在湖北的动人故事,正在不断续写中。

  奋战一线 九三人一马当先

  长春市卫生联合支社吴波、李晨光、隋天卓、刘玉兰在检验科工作,负责疑似病人的样本检测,在实验室内带着不透气的N95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为了不浪费资源,甚至连厕所也不敢去。

  九三学社社员曹红英所在的桦皮厂镇卫生院预检分诊处发现了一名近期有过武汉接触史的发热患者,曹红英主动请缨:“让我进去吧,不论是对患者检测标本的采集、后期患者的治疗、输液都需要有一个护理人员。”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对患者的检测标本进行采集;引领患者到放射线诊室,协助放射线医生对患者进行放射线检查;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隔离留观……直至患者最终排除疑似病例,她才返回工作岗位。

  九三学社李阶义是一名内科医生,他主动请缨,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九三学社长春市儿童医院支社社员吴依阳值守发热门诊,九三学社社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郑雪冰医师奋战在呼吸重症病房,方华则看护着新冠肺炎重症病人……

  他们只是吉林省九三学社医护工作者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社员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而那些不是医护人员的社员,也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深入居民家中排查外来人员情况、宣传防范知识、检查公共场所……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工作在防控一线的九三社员有350多人。

  献策捐物 九三人各显身手

  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团队研制出防控方,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吉林市医药专委会整理推荐增强免疫力的方剂和茶饮;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冷向阳提出《关于中医药防控治疗新冠肺炎方案的建议》已经转交省政府;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加强我省文明卫生治理的建议》;九三学社四平市委提交《关于对全市出租司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重点联防联控的提案》……

  一条条建议,是九三人全情投入的生动实践。一次次捐赠,体现出九三人的古道热肠。

  九三学社通化市社员刘小鹏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及灾区人民捐赠药品泻肺定喘片1000件。九三学社长春市社员沈娟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货值138万元的药品。九三学社四平市社员白宝金为四平市8家医院捐赠了价值37.7万元的牛奶。九三学社长春市一汽集团社员徐灵熙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送去价值12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九三学社长春市朝阳区委员会“90后”社员李思洋,为确诊病例所居住的重庆街道捐赠了230个N95口罩……截至2月16日,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社员捐赠各类物资可折合人民币1250万元,全省社员捐款42万余元。

  《大爱佑中华》,这是九三学社四平市吉林师大支社社员曹正钰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奋战者们创作的歌曲,也唱出了吉林九三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彩乐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