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各地要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普通公路畅通

2020-02-06 16:14: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 通讯员 崔雪楠):2月5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吉林省各地要严格按规定设立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省界检疫站。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组织下,积极配合协调相关部门,按要求设置检疫站,确保对所有进入吉林省人员和车辆(应急运输车辆除外)进行卫生检疫;针对部分国省干线公路省界、市县界设置的检疫站限制非本地人员和车辆进入辖区、部分农村公路省界被土堆等路障阻断造成人员和车辆无法通行等问题,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加强指导督导,立即纠正擅自限行、阻断国省干线公路和堆填、封闭农村公路等阻碍公路交通网络畅通的行为,维持正常交通秩序,保障应急物资、工农业产品及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

  《通知》强调,吉林省各地要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普通公路畅通。吉林省即将迎来企业全面复工、学校全面开学等情况,可能急剧增加的交通流量将给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带来新的压力,各地要做好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的预警预防,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路设施完好和畅通;要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严格执行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规定,确保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路节点卫生检疫工作,不得因检疫工作造成交通拥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