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四平市调研

2020-01-21 10:24:3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景俊海在四平调研时强调 拧紧螺丝形成氛围真抓实干 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吉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黄鹭):1月19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四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吉林省两会和吉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拧紧螺丝、形成氛围、真抓实干,主动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在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建设上走在前列,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五项攻坚”行动,全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金钢钢铁公司正在紧张生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景俊海走进总调度室和轧钢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稳工业是实现“开门红”的重头戏。要坚持市场导向,搞好产需对接,加强技术改造,强化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措施,确保安全达标。景俊海来到新天龙实业公司,鼓励大家创新产品研发,搞好经营管理,进一步打开销路、开拓市场。在梨树县华统食品公司,景俊海实地察看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精深加工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吸引上下游伙伴投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现代食品产业。

  调研期间,景俊海连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平市工作汇报。在肯定四平市提出的向重点企业项目要增量、向春季集中开工要增量、以产业链招商谋增量等措施后,他强调,一要聚焦重点产业实现“开门红”。坚持“一区一链一专班”,市、县(区)、开发区要明确产业方向,延展产业链条,扩大招商引资,配备服务专班,壮大产业集群。持续开展“投资增长攻坚”,落实环评审批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二要聚焦包保服务实现“开门红”。既要包保重点企业稳增长,又要包保双停企业恢复增长,还要包保僵尸企业腾笼换鸟,为经济增长添活力。坚持服务到位、包保到底,既对人民群众负责,稳定扩大就业,又对投资者负责,提高投资回报率。三要聚焦破解难题实现“开门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水电气路网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拓展空间。四要聚焦消费促进实现“开门红”。立足需求变化,扩大传统消费,培育夜经济等新业态,做到整业态策划、全链条打造、各环节升级。抢抓城市群发展机遇,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扩能放量。

  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