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智能化让回家路更顺

2020-01-20 14:00:3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智能化让回家路更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01200201

旅客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办理自助值机手续。 于吉 摄

  长春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于吉):从一票难求到网络订票,从路途漫漫到说走就走,从通宵排长队到几秒进站……新科技的加入、新技术的运用,吹响了“智能化春运”的号角,让春运出行变得更顺。

  “从进站口刷脸刷证过安检,再走过半个候车大厅,来到检票口,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19日,在长春站候车去往西安的刘淑贤说,“怕春运期间人多,我特意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车站,没想到几分钟就进站了。”

  据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乘车购票需要排队、安检需要排队、进站需要排队……自“智能化”乘车投入以来,旅客可节省近三分之一的乘车时间。

  记者在长春站进站大厅检票口看到,有近7成的旅客都选择使用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让我告别了双手拿行李、嘴叼着车票进站的时代!”刚过检票口的郭先生感慨地说。今年春运,使用电子客票成为旅客的新体验,电子客票服务的不断拓展,不但为旅客节省了排队取票时间,还克服了传统纸质火车票易丢失、易泄露个人信息、浪费资源等缺点,同时还能从技术上打击黄牛党,可谓一举多得。

  智能科技不仅让旅客回家提速,在购票方面也减少了资金压力。今年在12306购买火车票,订单价格在100元至2000元之间的可以选择分3期免息支付,利息由支付宝花呗承担。“免息支付让我们回家更加轻松了,体验一下分期回家的感觉,真好!”刘先生竖着大拇指说。

  今年春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配备了数十台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全部支持“无纸化出行”,几分钟让旅客完成所有手续。“过年回家,总想把最好的年货带给家人,原来在机场托运提着大包小裹排队,还要拖着行李办理值机手续,现在方便多了,龙嘉机场都可以自助解决,几分钟就能办理完,回家越来越轻松了!”回河南老家过年的谭女士告诉记者。一旁的杨红女士也直夸自助服务贴心、快捷,“自助托运真快,点几下屏幕就完事了,科技感十足,使出行变成一种享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