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真情在农家小院流淌

2020-01-19 10:23: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真情在农家小院流淌

  吉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姜忠孝):1月11日上午,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四家乡杂木村孙玉华家来了一帮“客人”——吉林好人公益联盟、长春益路爱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代表,他们带着一片浓情厚意,驱车30多公里来看望慰问这位感动吉林人物,送去义买豆油款4万多元及大米、白面等慰问品。

  孙玉华家的农家小院很干净整洁,进到屋内,大厅摆放着榨油设备。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将大米、白面、礼包等慰问品搬进屋。中国好人、吉林好人刘铁军将社会爱心人士义买2000多公斤豆油的钱送到孙玉华手中,并鼓励她:“你的事迹很感动大家,所以请你相信,只要有勤劳的双手,有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会渡过难关的。今后有什么困难,我们还会尽全力帮助你。”

  不善言谈、憨厚朴实的孙玉华接过豆油款,眼含泪花,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地说:“党和政府始终关注关心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次为我们送来关怀和温暖,为我们排忧解难,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孙玉华是2010年感动吉林人物。1994年,孙玉华嫁给老实本分的宫庆涛,日子过得也算红火,双胞胎女儿的降生,更让他们觉得十分幸福。但好景不长,一场车祸,丈夫截肢;一场意外,大伯哥疯了,大嫂离家出走。从此,孙玉华便开始了既照顾丈夫又照顾大伯哥和侄子的生活。

  2017年,孙玉华借钱置办了一台榨油机,加工笨榨豆油。油坊面积不大,一天产量100斤左右。因为她加工豆油不掺假,即使价格已经压到最低了,但销路还是不好。

  省内媒体发出呼吁后,很多爱心人士打来购买豆油的咨询电话,更有吉林好人公益联盟、长春市益路爱志愿者协会特别组织的“爱心购买笨榨大豆油帮帮感动吉林人物孙玉华”的爱心活动,善良的长春人行动起来,纷纷义买豆油,为这个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大姐减轻压力,给予她温暖和力量。

  爱心义买笨榨豆油消息在吉林好人公益联盟群里发布后,短短一天时间,就得到60多位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孙玉华这位好人大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