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年博会:人气火 购销旺

2020-01-19 09:02:3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年博会:人气火 购销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01190401

火热的第六届长春年博会。 宋莉 摄

  长春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宋莉):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氛也浓郁起来,而购买年货则是过年的重要主题之一。17日,农历小年,市民崔庆学和老伴儿一起来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在第六届长春年博会上开启了年货一站采购模式。

  “转了一圈发现年博会上啥都有,关键是品种多还不贵。”崔大爷说,“东西多得都不知道该买啥好了,先拣些平时不常见的买,图个新鲜、喜庆。”

  年博会上,300余家企业集中展销,10万余种商品供消费者选购。

  听说年博会热闹,很多人专程带着小推车来“扫货”。红红的灯笼映照着喜悦的脸庞,展馆内外一派热闹的景象。

  “我这是第二次来采购了,这次专门买了些土特产。现在生活好了,想买啥都很方便。”家住汽开区的王大姐和朋友一起开车来挑选年货。

  “石斑鱼卖没了,快些把备货送过来。”在一家名为“山海野”的展位上,参展商刘雷正忙着打电话调货。展位上,帝王蟹、龙虾以及深海鱼礼盒等整齐地摆放着,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购买。“现在生活好了,人们的购买力提高了。”刘雷告诉记者,他家的鲍鱼、扇贝、石斑鱼卖得最火,“仅4天时间,石斑鱼我就卖了2000多斤。”

  旺盛的人气也让来自重庆奉节的参展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每天都能卖出二三十箱橙子。”现场销售人员赵英超说,“我们老板来自重庆奉节,他希望通过展会拓展市场,让更多人吃到家乡奉节的橙子。这几天火爆的人气让我们老板对长春的市场信心十足。”

  年博会上,除了糖酒类、生鲜类、特产类、餐饮类等传统年货外,来自兴隆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千余种“洋年货”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吉林省本地的土特产同样热销,来自省内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带来的300余款绿色、原生态土特产格外吸引人。

  “11日至15日,本届年博会累计观展人数达到3.5万人次,累计销售额452万元。”展会主办方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如今,商品越来越丰富,年货也正向多元化方向扩展,向高端、新颖的品质化方向升级。

  本届年博会将于22日闭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