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10.5万人

2020-01-15 13:47:3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吉网融媒看两会·新闻发布会】我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10.5万人

  中国吉林网1月1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1月14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两会民生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已经全面启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开通了就业援助专线96885,同时,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10.5万人。

吉林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10.5万人

  据了解,一年来,吉林省人社厅通过全力扶持创业、积极防范失业、精心援助就业、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多措并举稳住了就业基本盘。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亿元、创业促就业资金1.8亿元,新建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44个,累计创办各类经济实体5.63万个,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10.5万人。

  全年共向1.8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约10亿元,惠及职工14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25万人,钢铁煤炭去产能失业人员再就业3217人,援助零就业家庭540户,就业540人,援助率达100%,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实现了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7.56万人,完成年计划107.3%;实现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4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3.5%;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3.8%,退役军人就业也总体保持稳定。全省新建“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基层服务平台353个,覆盖率达到100%。

  同时,围绕吉林省经济发展大局,坚决落实国务院降低社保费率要求,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现行20%降至16%,延长了失业、工伤保险费率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全年预计为企业减负83亿元。

  积极提高各项保险待遇水平,连续15次调整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比上年提高约5%,惠及全省367.4万各类退休人员。连续7次调整吉林省工伤人员待遇标准,伤残津贴平均增加198元、供养亲属抚恤金增加109元、生活护理费平均增加237元。同时,为40余万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了“城居保”,使吉林省各类参保人员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