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20年吉林省将改造1945个老旧小区

2020-01-03 14:45:2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月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孙众志出席并介绍了吉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ld200103020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姜彦艳

  孙众志介绍,从2019年起,中央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给予资金支持,吉林省831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1566.7万平方米、21.8万户居民纳入2019年度中央资金支持范围。截至目前,吉林省已完成改造小区303个、正在改造小区226个,其余302个小区也已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

  孙众志介绍,2020年,吉林省将有47个市(县)改造小区1945个,涉及居民27万户。小区改造的内容主要为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改进公共服务和改观居住环境。

  改善房屋功能方面包括维修屋面防水,修复楼道灯,修缮破损的楼宇门、屋檐、台阶、楼梯扶手,维修改造房屋外墙及公共楼道墙面,具备条件的设置门禁;实施建筑节能改造,支持可再生能源应用,推广节能、节水器具;鼓励开展加装电梯试点。

  改造基础设施方面包括实施小区内道路修缮;维修改造小区内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排水、通讯、有线电视等各种管线设施和计量设施,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具备条件的修建缆线管廊或缆线桥架;完善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配置充电桩;安装小区安防设施,修复小区路灯;设置自行车、电动车棚;划置停车泊位,具备条件的建设立体停车场(库);合理设置居民生活垃圾投放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居住区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讯、供电、供排水、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停车场(库),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也纳入改造范围。

  改进公共服务方面包括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功能,把幼儿园、托儿所、养老、助餐、文体、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纳入规划设计予以建设或改造。

  改观居住环境方面包括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和违章设施,清理楼道杂物及各类小广告,整治小区餐饮油烟污染,规范沿街建筑物立面,整治公共绿地,补栽花草树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小区游园,安装健身器材,增设休闲座椅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