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吉林省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2019-12-27 09:30:4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2019吉林省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王瑞 实习生 王悦):今晚,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缤纷中国”2019吉林省原创作品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7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今年10月份,吉林省音协按照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的要求,在吉林省启动了作品征集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和整理,吉林省音协从百余首原创作品中选出了12首优秀作品,编排成本场音乐会,进行汇报演出。

  本场音乐会分为三大乐章,在开场舞《盛世鸿姿》中拉开帷幕。第一乐章为“乡音乡情”,由《长白大峡谷》《延边的月亮》《满满香》三首歌曲组成;第二乐章为“平凡风景”,由《无名英雄》《好想对你说》《人民群众》《一路山歌一路酒》四首歌曲组成;第三乐章为“缤纷中国”,由《中国走进新时代》《再绣红旗》《一路欢歌》《梦中的田野》《你我同唱中国红》五首歌曲组成。其中,由陈旭东、大平作词的《无名英雄》,歌颂了环卫工人不畏风雪、默默奉献的高尚情怀。由王长久作词,华秀作曲的《人民群众》,唱出了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12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经过了词曲作者们扎根基层潜心创作和反复推敲打磨,歌曲在歌手的倾情演绎下,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

  吉林省音协秘书长马秀华表示,本场音乐会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也为2020年新年到来营造了欢乐气氛。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制定了2018—2021四年原创作品计划,拟在每年举办一场原创作品音乐会,出版一张原创音乐光碟,激励吉林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