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有效率更有温度 龙井法院庭审进病房

2019-12-26 10:47: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有效率更有温度 龙井法院庭审进病房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蒋玲 记者 粘青):“现在开庭!”病房、病床、法官、当事人……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在延吉朗氏骨科医院的病房里,开庭审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这是该院首次在医院审理民事案件。

  原来,在2019年8月,原、被告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结算款为20.5万元,被告承诺20日内付清所有工程款及人工费,并以住宅楼做担保。合同签订至今,被告刘某某一直没有支付工程款,在多次联系被告无果后,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于某某将刘某某告上法庭。开庭日期临近,法官接到电话,因被告施工时不慎摔落,腰椎骨折,需要长期治疗恢复,而原告急于追回工程结算款。为了提高办案效率,了解到被告病情后,许佳晶法官第一时间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决定将法庭搬到病房,完成庭审。庭审持续1个多小时,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情绪稳定,配合积极,都同意按合同约定结算工程款。

  最终,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一场因工程款引起的合同纠纷划上圆满句号。

  为了提高司法服务质量,龙井市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司法便民措施,深入落实立案登记制,制定吉林省首份朝汉双语暂行办法,切实保障“跨域立案”;建设“智能办案辅助中心”和“一站式执行事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持续深入推进“法官送法六走进”活动,进一步实现普法教育全覆盖,确保服务群众零距离,将主题教育与审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结合起来,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努力践行公正司法的使命,以主题教育促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