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激情冰雪盛宴助力北京冬奥

2019-12-26 09:18:3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激情冰雪盛宴助力北京冬奥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激情冰雪盛宴助力北京冬奥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激情冰雪盛宴助力北京冬奥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万双):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将于明年1月4日在长春净月雪世界举行。届时,世界顶尖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将在这里展开较量。截至日前,报名参赛的选手已有近1000人,其中包含来自28个国家的356名外籍选手。

  本届滑雪节是“瓦萨”落户中国的第十八年,在秉承“活动运营品牌化”的基础上,全面增强赛事国际性、夯实活动群众性、突出文化性,在赛事组织运营、精品活动打造和冰雪产品建设上全面“升级”,策划推出的9项专业赛事和19项文化旅游及经贸活动。

  赛程设置方面,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延续了往年的经典路线,共设置了三条路线,分别是50公里、25公里和迷你2.5公里的娱乐赛;在整体赛制上,将参赛选手分为7组,其中,50公里四组、25公里两组、2.5公里一组。

  为贯彻“全民上冰雪”,助力北京冬奥会,本届净月潭瓦萨滑雪节没有设置年龄限制,在报名参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有9岁。除此之外,今年的净月潭瓦萨滑雪节新增设了经典滑雪挑战赛,本项赛事邀请到多家滑雪组织和国际知名滑雪运动员参与到比赛当中。届时,许多滑雪爱好者将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

  打造越野滑雪盛宴,助力北京冬奥。谈及本次赛事,前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队队员李阁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举办,让他和很多的专业滑雪选手和大众参与者参与到如此盛大的赛事当中,是非常荣幸和开心的事,今年是瓦萨滑雪节第18年,从参赛的选手和国家来说每年都在增加,中国国家队选手通过此项赛事,与国外的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大众参与度较高的冬季项目,能够让更多的百姓和运动员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真正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瓦萨滑雪节是长春大学生冬季最盛大的节日,谈到瓦萨滑雪节对在校师生的影响,长春光华学院越野滑雪校队教练刘光大感慨颇多,他从2009年起便带队参加瓦萨滑雪节,并在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事中屡创佳绩,去年,瓦萨滑雪节大学生组前三名选手皆为刘光大的学生。2012年,刘光大以兼职身份成为中国瓦萨组委会技术组的赛道技术工作人员,每年的赛道指示牌及赛道志愿者输送都由刘光大总体负责。从参赛者到办赛者的身份转变也说明中国瓦萨对优秀的越野滑雪爱好者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今年是净月潭瓦萨滑雪节在中国落地生根的第18个年头,数字“18”仿佛是成熟的标志。净月潭瓦萨滑雪节也从当初仅有11个国家参赛的赛事成长为今年近30个国家,近500名外籍友人参赛的享誉国内外的国际赛事。

  “愿与瓦萨滑雪节一起,为吉林冰雪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新生代越野滑雪运动员,长春光华学院越野滑雪校队队员沙仲慧在接受采访中时提到,瓦萨滑雪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通过瓦萨滑雪节结缘越野滑雪这项运动,更能借助瓦萨滑雪节与国内外优秀的滑雪运动员同台竞技,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滑完了比赛像经历了一生。”沙仲慧回想起他第一次参加瓦萨滑雪节时的场景说。滑行过程中内心的感悟让他瞬间爱上了这项在雪地上驰骋的运动。在这后来的几年里,沙仲慧每年都会参加瓦萨滑雪节,并且在去年的瓦萨滑雪节中获得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男子长距离25公里组冠军。通过瓦萨滑雪节,全民参与上冰雪的热潮更高,这也让像沙仲慧一样的大学生滑雪爱好者,更近距离地接触越野滑雪这项运动,更让他们与国内外滑雪爱好者交流切磋,作为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一名种子选手,他对本届赛事充满期待。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独具特色的国际大型节事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促进旅游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良好载体。净月潭瓦萨滑雪也必将成为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大课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