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一位美国留学生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幸福生活

2019-12-23 17:06: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2019年9月,19岁的美国学生所罗门成为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一名留学生,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学习。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国留学生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幸福生活

  新泽西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揭牌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2015年,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4年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文化活动吸引了近万名美国民众,拥有8个教学点,实现了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全覆盖。2019年,学院派出了第一名孔子学院奖学金进修生所罗门到中国进修汉语。

  “我喜欢汉语,我就想要学习很多语言,结识更多的朋友。这个想法一直牢牢地印刻在我的心里,也赋予了我争取各种学习机会的动力。”所罗门说,“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与吉林外国语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里,我接触到了中国文化,这让我特别激动,于是我积极参加每次活动,还成功申请到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圆了我到中国学习的梦想。”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国留学生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幸福生活

  所罗门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2019年9月,所罗门成为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一名留学生。语言学习课和中华文化工作坊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所罗门很感兴趣,他的汉语发音越来越标准,与中国大学生们的交流也越发顺畅。他在中秋节前夕学会了制作简易花灯,品尝到了中国月饼;学习描绘中国京剧脸谱,感受中国京剧艺术的魅力;学习中国软笔书法,感受其中蕴含的深意……

07【吉林供稿】一位美国留学生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幸福生活

  留学生们在中华文化工作坊的课堂上学做中秋节花灯 供图 吉林外国语大学

  精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所罗门的学习生活越发有趣。他参加了学校田径运动会的队列表演;在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的中华诗词朗诵大赛上,用中文朗诵中国优秀诗歌作品;与其他留学生一起参观长春城市规划展览馆,参加吉林省教育厅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吉林汉办)主办的“我是外交官,同住地球村”文化主题闯关活动,为长春市小学生们介绍外国文化知识。课余时间,所罗门喜欢去学校的图书馆看各种语言的书籍;喜欢去学校食堂吃饺子、鸡蛋炒饭、牛肉炒面等中国美食。

  尽管在吉林外国语大学,所罗门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是他结识了来自很多国家的同学。“我与俄罗斯同学交流时,用俄语;与中国朋友在一起时,说汉语;在这里,我还能用日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与许多同学交流,这是我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生活的一大乐趣。”所罗门认真地说。

  渴望融入中国社会是所罗门的心愿。他说:“这个寒假我不回美国了,准备和我的中国朋友一起到山东体验中国的春节。我还准备到北京去看看,感受一下中国的发展,然后将所见所闻告诉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