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20 09:56:16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原题: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12月18日讯: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技术开发区分局(以下称分局),立足自身职能,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一汽高质量发展。

  立足自身建立服务机制

  立足实际用心服务。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技术开发区分局站在服务经济发展的高度,找准服务一汽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成立服务小组,制定服务计划,完善服务沟通微信网络,建立服务制度,创新服务思路,强服务措施,增强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市场监管局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主力军作用,为一汽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

  结合实际确立服务重点

  结合实际真心服务。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技术开发区分局在服务一汽工作中时刻掌握发展动态,做到进企业门、听企业言、知企业情、解企业难,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保障项目顺利落地。一是专人对接优化服务。成立一汽项目联络小组,由分管局长亲自挂帅,对企业进行线下指导和服务,扩大“容缺受理”范围,简化国有企业改革申报材料、简化清算关闭程序,对一汽新战略产业项目提供专业化服务;二是全力服务“红旗小镇”。一汽集团“红旗小镇”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审批的重点项目,汽开分局为助推该项目顺利落地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重点指导、专人登记、上门服务、答疑解惑、容缺受理,实现管理与服务双项融合,最大程度地减少项目前期审批时间,2019年5月14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红旗小镇”项目在长春市正式落地。

  主动作为落实服务措施

  贴近实际热心服务。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技术开发区分局推行服务措施联络制度,组织专家走进企业答疑解惑。一是标准助力质量提升。2019年8月,分局为落实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联合行业专家,组成技术专家服务组,走进一汽集团总部、解放公司、丰越公司、富晟公司开展专项解答会,讲解 “采标”和“对标达标”活动对企业发展重要意义,以及工作重点、工作流程,帮助和培育一汽集团成为全国汽车行业标准的“领跑者”,指导和推荐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申报吉林省质量奖;二是商标注册培育品牌。2019年,分局加大了商标培育力度,引导和扶持一汽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注册商标增量工程,加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做好知名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引导一汽企业通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提升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三是提供政策法律服务。按照国家和省市局的要求,坚持深入一汽及配套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先后为解放、大众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7次,并建立沟通机制,指导解放公司制定质量提升方案,帮助解放公司解决用户和企业3起纠纷,有效化解矛盾,让一汽解放集中精力谋发展;四是服务一汽红旗品牌。 2019年,正值一汽改革、红旗品牌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业务接口重建、业务关系优化等问题,分局走进一汽、走进红旗,走进红旗研发中心、红旗工厂、红旗销售等现场从产品质量管理、产品标准法规等方面提供指导,解决红旗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经技术开发区分局履行服务和监管职能,要以“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在服务一汽发展的过程中,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品质、拓展服务内涵,以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高质量的优质服务助推一汽发展,为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