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120件作品亮相第二届“长春雕塑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

2019-12-19 13:48: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陈施):近日,第二届“长春雕塑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举行。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由长春世界雕塑园、吉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协办。

04【吉林供稿】120件作品亮相第二届“长春雕塑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

长春世界雕塑园内固有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形成了全新的视觉效果 供图 长春世界雕塑园旅游发展部

  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国内冰雪雕塑艺术家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391件(组)创作方案。为保证参展作品的专业质量和艺术观赏性,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审严格把关,评选出120件(组)优秀作品。11月下旬,本次活动的现场制作筹备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作雪方、准备制作工具等,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来自北方民族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北华大学等院校的创作团队于12月9日至12月23日之间进行创作。

  这些创意主要来自大学生、参与者们的奇思妙想,不仅突出了雕塑的故事性、艺术性、趣味性,还增加了启发性、互动性,深受游客的喜爱。这些创意有的是在原雕塑旁制作了同款迷你版冰雕或雪雕;有的会根据雕塑的寓意搭配冰雕或雪雕;有的就着雕塑的形态、动作巧妙地添加装饰物品;有的则在原雕塑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作,达到完美互动的效果,形成独有的创意冰雪景观。

04【吉林供稿】120件作品亮相第二届“长春雕塑冰雪天地”雕塑冰雪融合创作邀请展

冰雪雕刻者创作出的作品,增加了原有雕塑的趣味性 供图 长春世界雕塑园旅游发展部

  冰雪雕刻者脑洞大开,将达利的名画《永恒时间》与雕塑《等待朋友》结合,表现等待朋友的真挚与执着;在作品《良宵》后面制作苏州园林月亮门,更加衬托了江南乐女的婉约,增加了意境;把《水之翔》原雕塑理解成水泡泡,在旁边设计一个正吹泡泡的孩童,与原雕塑有了较好连接,更具趣味性。

  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充分体现了雕塑园的雕塑艺术特色,展示了雕塑与冰雪的完美结合,在既有雕塑基础上,加入冰雕、雪雕新元素进行二次创作,创作雕塑与冰雪融合作品,形成“1+1>2”的全新视觉效果,打造了长春市冬季冰雪旅游的新亮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