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朝阳区:解放思想谋新局 抢占发展制高点

2019-12-13 13:43: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长春朝阳区:解放思想谋新局 抢占发展制高点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邓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长春市委提出的朝阳区要在长春市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的要求,今天,朝阳区召开以“推动朝阳率先发展、争做都市经济发展‘领头雁’”为主题,在朝阳区深入开展“朝阳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朝阳区上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迅速在朝阳区掀起大讨论、大整改,进而推进大发展的热潮。

  没有思想上的破冰,就没有观念的更新、行动的突围、发展的突破。朝阳区深深认识到这一点。据了解,在2020年的重要工作部署上,朝阳区就提出了6个突破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承载功能、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上实现新突破。解放思想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

  解放思想不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推进思想解放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的问题上。在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朝阳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朝阳区将以提振精神状态、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标准、推动率先发展等方面为主要抓手,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新时代朝阳率先发展的起始点和突破口,把解放思想的落脚点放在提振发展信心,唤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来,充分激发朝阳高质量发展、率先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党员领导干部是思想大解放的关键。会议强调,朝阳区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投身到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来,以敢为人先的闯劲和魄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实践再创新、发展再提质。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制订整改措施,同时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责,调度好、指导好、推进好分管领域大讨论活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是大讨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借着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东风,朝阳区将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