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站式”服务塑形象

2019-12-12 09:54:0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站式”服务塑形象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赵蓓蓓 庞智源):

  12月9日。

  辽源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5楼,市场监督管理区。

  前来办事的人员络绎不绝,3个综合窗口人员一边为企业人员详细解答办理流程,一边熟练地受理业务,旁边7台电脑自助服务区前,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办事群众有序地操作各类业务。

  随行的辽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李聃介绍说,作为新组建的部门,我们积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办事企业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方便企业与办事群众,辽源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再造行政审批工作流程、理顺内部体制,以“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少,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审批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为目标,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办事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渠道、全方位公开各类许可事项的法律法规、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等。事中,从材料准备、现场指导、从业人员的上岗培训、验收发证提供一条龙服务,利用午休、周末休息时间上门进行现场指导,避免申办人由于不懂行业标准而进行二次申办,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对验收合格的单位从快制证,对达不到开办条件的积极帮助想办法整改。

  不仅如此,辽源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对所有申办企业营业执照、许可证采取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既减化了工作流程,又减少了申办人来回往返窗口所带来的不便,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目前,此项工作已开展2年多,累计发放营业执照、许可、备案凭证1500多张。

  通过实行“一站式”服务,从咨询、申报到现场勘查、发证,全程在窗口办理。同时,主动向服务对象提供申报资料的范本和式样或者为办事人打印申报材料。在缩短办件时限方面,将符合条件生产许可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为承诺10个工作日、食品经营许可承诺时限规定为5个工作日、化妆品及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为即办件,只要申报材料符合要求当场制发备案证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