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刘忻到长春市双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2-02 11:42:3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原题:刘忻到双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春日报12月1日讯 (记者 于剑南):11月30日,长春市市长刘忻来到双阳区,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和贫困村,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刘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措施得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双阳区奢岭街道爱国村,刘忻了解了该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农民收入如何、粮食销售、农村危房改造、饮用水安全等具体工作完成情况。得知全村都安装上了自来水,危房改造全面完成,贫困户全部脱贫,刘忻表示: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作用,同时要积极开展产业调整,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长久脱贫。

  随后,刘忻一行来到双阳区奢岭街道西顺村。在该村普通村民孙海、王公堂和贫困户任维喜、沈瑞学家中,刘忻了解了村民家中收入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对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到无论是普通村民,还是贫困户生活水平都不断得到改善和提高,刘忻鼓励他们继续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党和政府会给予全力的帮助。

  在西顺村村委会,刘忻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刘忻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依法合规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更要在“因地制宜”上下功夫。要依托优势积极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瞄准城市“菜篮子”的需求,发展林下经济、特色有机农业,打响自己的果蔬、水稻等特色农产品品牌,不断拓宽创收、增收的渠道;要顺应城市居家养老需求的变化,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用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农民思维方式的转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