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化纤第十条人造丝生产线投产

2019-11-26 15:54:19  |  来源:江城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吉林化纤第十条人造丝生产线投产

  江城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张婕妮):近日,吉林化纤集团年产1.5万吨差别化连续纺长丝项目一期26台纺丝机试车成功,产品质量达到AA级水平。该项目是吉林化纤第十条人造丝生产线,也是近6年来建成投产的第五条连续纺生产线。

  该项目总投资8.4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吉林化纤人造丝产能将达到8万吨,年可新增产值4亿元,使企业产值、销售收入增加10%,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新贡献。

  吉林化纤本着“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的原则,4月10日启动新项目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化纤干部员工连续加班奋战。凭借建设连续纺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他们自行加工5万余米管道备件,节约采购成本1024万元,节约设计费用200余万元。26台纺丝机40天全部安装完毕。从立项到一期试车,历时220天便建成了一条产品卷装大、工序短、效率高、成本低、能耗少的精品示范线。

  该项目在对连续纺工艺技术充分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工艺,升级了纺丝设备,新增自动化分级生产线,用来生产替代真丝、铜氨纤维的高档细旦差别化产品,全部出口。

  这个项目对优化人造丝产品结构、实现应用领域全覆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吉林化纤1982年开始发展人造丝产业,到2007年设计产能达到2.8万吨。从2014年开始,吉林化纤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人造丝产业转型升级,在短短6年时间接连建设5个连续纺项目,并改建、新建了两条半连续纺生产线,全面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产能增加1.8倍,人员只增加了12.5%。

  在扩大产能的同时,吉林化纤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开发新产品,大力拓展国内国际市场。2019年,在国内化纤行业量价齐跌的严峻情况下,吉林化纤人造丝板块逆势上扬,实现销量、利润双增长。

  人造丝是可降解、可再生的人工改良植物纤维,是符合全球绿色环保发展要求的纺织原料。2019年10月31日,吉林化纤通过国际环保管理联盟认证机构针对再生纤维制定的“GRS”全球回收标准认证,标志着企业人造丝绿色生产达到国际水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