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9-11-26 17:21:4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中国吉林网11月26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11月19日,吉林省首届“中国东北三省区——俄罗斯远东地区警务比武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吉林传统文化宣传展示活动也同时进行。这次传统文化宣传展示活动由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承办。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16时,随着一曲“半壶纱”响起,曲调深厚灵透,音韵明亮清脆、潇洒飘逸的古筝声瞬间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也拉开了此次吉林传统文化宣传展示活动的序幕。现场活动丰富多彩,水墨丹青、出神入化的国画,笔酣墨饱、游云惊龙的中国书法,美丽典雅、巧夺天工的手编中国结,栩栩如生、风格迥异的剪纸艺术,古韵古香、恬静优美的茶艺表演,还有攻守兼备、行云流水的太极拳……每一个传统文化展示项目都吸引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俄罗斯朋友和在场观众的眼球,大家对各个项目都啧啧称奇,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欣赏的同时都跃跃欲试,不少俄罗斯朋友在现场就跟着志愿者老师开始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短短一个小时的宣传展示活动很快结束,志愿者老师把现场完成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剪纸作品、中国结等送给俄罗斯的朋友们留作纪念,大家对得到的纪念品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让大家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领略东北的风俗习惯,回国后要把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亲人、朋友和同事,让更多的俄罗斯人认识中国,增进两地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加强彼此在各个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睦邻友好 合作共赢 吉林传统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据了解,多年来,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一直致力于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国际间人才交流活动,以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培训,促进吉林省各领域和各行业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