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榆:危房改造实现“双百”目标

2019-11-26 09:05:5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通榆:危房改造实现“双百”目标

  吉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杨悦 实习生 高畅):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的核心指标之一。为全面夯实“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保障基础,通榆县对标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从困难群众住房安全着手,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通榆县边昭镇天宝村,村民宫彪抱着老妈搬新家这事让村民津津乐道。宫彪的母亲范淑芹今年72岁,患有类风湿病十几年,失去了自理能力瘫痪在炕,全靠宫彪照顾。多年来,宫彪和母亲一直住在破旧的房子里。上有瘫痪的母亲,下有求学的孩子,单凭自己的能力盖新房,对宫彪来说是难上加难。

  今年5月,通榆县委、县政府在危房改造工作中,确定了“对房不对人”的工作思路,像宫彪这类虽不是贫困户但房子已是危房且收入不高的家庭,都被纳入到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中。8月,在政府的帮助下,宫彪和哥哥联建了80平方米的崭新砖瓦房。10月,新房装修完毕,宫彪在入冬之前抱着老妈搬到了新家,范淑芹老人终于有了可以安享晚年的舒适住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通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举措,坚持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在改造过程中,坚持做到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采取“以户找房”“以户核房”的办法,做到危房精准识别。在建设过程中,明确验收标准,并在各环节开展抽查,确保危房改造质量。

  据统计,今年,通榆县按照“应改必改、一户不落”的原则,共完成危房改造7223户,1.4万余人和范淑芹一样,感受着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其中,建档立卡1720户,非建档立卡5503户,实现了安全住房率百分之百、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的“双百”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