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2019-11-22 10:17:4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来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冰玉盈枝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小村故事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纵情驰骋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十五道沟之冬 丁连国 摄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踏雪而来 丁连国 摄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心中的雪村 赵永安 摄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雪映丹枫 李广友 摄

来吉林白山 赴一场冰雪之约

  玉山亘野 刘占革 摄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春宝 李广友 通讯员 尚羽):连日来的两场降雪,令天地浑然一色,冰雪澄澈净清,温泉雾气氤氲,苍山水墨丹青,北国立即被雕刻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银白世界。

  雪拥边关冷凝霜,冰玉盈枝迎客来。纵情驰骋在专业的雪道上、顶着飘飘洒洒的雪花泡着温泉、在冰雕玉砌的世界里赏雾凇,在充满萨满风情的山林里和家人品尝正宗的东北菜……在冰雪的世界里,“嬉雪”“浴泉”“赏凇”“过大年”,畅游北国,相约白山。

  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2019吉林·白山“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将持续5个月。届时,白山市将围绕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白山之冬”宣传推介、“白山之冬”冰雪文化艺术、“白山之冬”主题系列活动、“白山之冬”体育竞赛、“白山之冬”东北民俗体验“六大板块”,科学策划举办系列冰雪活动,涵盖冰雪观光、冰雪艺术、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领域,全方位展示白山文化的厚重和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了解,举办“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是白山市打造冰雪旅游强市品牌,实施白山市首届“冰雪嘉年华”项目,宣传推介旅游资源的重要载体,也是白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实践。全力做大做强“银色经济”,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真正实现“白雪换白银”。

  山之神韵,雪之浩渺,白山冰雪资源丰厚独特,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白山市紧紧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突出打造“一核、一环、三线”为支撑白山冰雪旅游产业框架。有效推动全市冬季旅游实现由冰雪资源向冰雪产业的深度转换。

  ——着力打造冰雪产业集聚核。

  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和长白山鲁能胜地为核心打造白山冰雪产业集聚核。

  以冬季运动项目为主导,开发滑雪场综合体项目。集观光、休闲、娱乐、体验、度假于一体,从观雪、戏雪、玩雪、趣味滑雪、专业滑雪、雪上运动,到观赏冰雕、冰上艺术表演、冰上趣味运动、专业滑冰,再到文化休闲、冰雪垂钓、娱乐购物、民俗美食、木屋度假、冰雪酒店,通过多个环节的服务,形成冰雪休闲综合产业链条。利用冰雪旅游产品复合性强的优势,充分释放“白雪换白银”的巨大潜力。

  ——着力打造白山市区交通环线。

  以白山市区—临江—长白—抚松—靖宇—江源—白山市区大交通环线串联白山旅游节点。

  建设抚松、临江等白山冰雪产业环线节点。整合旅游资源,突出特色,全面推出白山冰雪环线游。以冰雪旅游项目建设集聚生产要素,增强冰雪产业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打造鸭绿江龙头山景区冰雪乐园、松岭雪村、锦江木屋村、八里坡、望天鹅冰瀑、露水河狩猎场碧泉湖雾凇、临江老秃顶子冰雪风光、临江七道沟冰瀑群、鸭绿江千里冰雪走廊等一批特色化、品牌化、市场化、效益化的复合型冰雪产业精品。

  ——着力打造旅游、体育、文化三条冰雪产业发展主线。

  推动开展“冰雪+运动、冰雪+节庆、冰雪+主题、冰雪+度假、冰雪+温泉、冰雪+小镇、冰雪+文化体验、冰雪+体育”八大冰雪旅游+模式,打造品牌型冰雪+旅游产品,带动全市全域全系冰雪旅游开发。

  白山市还将依托长白山的品牌和资源优势,采取“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力量聚合”的方式,把六个县(市、区)的旅游资源和节庆活动进行整合,统一纳入“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中,以旅游产品的形式推向市场。

  全域布局建设特色冰雪旅游小镇、村屯,着力打造冰雪运动度假产品、冰雪温泉养生产品、冰雪观光体验产品、冰雪民俗文化产品等四大产品体系,打造冰雪旅游高中低端全系产品,融合体育、文化,提升冰雪旅游核心关联产业,从冰雪活动创意策划、冰雪旅游服务业等方面完善冰雪产业链,构建白山特色的冰雪产业体系。

  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白山将于广大冰雪爱好者们一同见证来自冰雪的诱惑,共赴一场全民参与的冰雪盛会,尽情狂欢,体验冰雪趣味,感受白山热情。

  雪沸冰腾金银生,冰雪搅动热经济。借助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这张铂金名片,做大冰雪产业,变白雪为“白银”,大力发展“白色经济”的壮美画卷正在白山大地全面铺开。

  本组未署名图片均由白山市文旅局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