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2019-11-22 10:17: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行走雾凇之都 情溢滑雪天堂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闫斌 摄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来八方客

本组摄影除署名外均由李国铭摄

  吉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李婷 丁美佳 实习生 井然):伴随着喜从天降的第一场雪和第一场凇,以及吉林市各大雪场同步开板,“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迎来了全新的雪季。在松花江畔、雾凇岛上,肤色各异的老外拍客欢呼着:“I love Jilin City!”“I love China”;在各大雪场,来自省内、全国乃至海外的滑雪发烧友齐聚江城,热闹欢腾,共同加入这场雪季Party!。

  吉林市以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宣传冬季旅游资源、打造特色冰雪产业体系,促进冰雪关联产业发展。在吉林市,“第一场雪”“第一场滑”“第一场凇”成为吸引四海宾朋的亮点。在这里,还有“我在9号雪道等你”“一起来赏凇”这样的网红打卡地,让国内外游客热烈追捧,期待一睹为快。

  吉林市位于北纬42到44度之间,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著名的粉雪基地之一,年积雪天数在150天以上且雪质极佳,是国内国际滑雪爱好者、旅游者和市民健身休闲的乐园。不仅如此,当地雾凇景观全国闻名,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已建成的九大雾凇景观带在国内黄金旅游线路中享誉盛名。吉林市围绕在全国率先建成年接待超千万人次的世界级滑雪度假区目标,着力打造具备休闲度假、运动健身,专业竞赛功能的各级各类雪场,现已建成初、中、高级滑雪场12座,拥有造雪机200余台、索道14条、魔毯33条,租赁滑雪板近2万副。

  这个雪季,吉林市以独特、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充足的准备,正吸引四海宾朋来吉林市体验冰雪!

  第1场滑

  11月16日,以“燃情冬奥 FUN肆冰雪”为主题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2019-2020年雪季开板嘉年华欢乐启动。同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2019-2020新雪季正式开板。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发烧友摩拳擦掌,争相体验新雪季“第一滑”。

  一位来自上海的滑雪爱好者肖松正要坐缆车登上“网红九号赛道”,他笑着说:“我每年都会带着家人来吉林市,滑雪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没有之一!”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瓦西姆也兴奋地说:“我在俄罗斯只喜欢滑冰,但是这里的雪太好了,我要尝试滑雪。”聊到刚滑雪容易摔倒时,他拍着胸脯调皮地说:“俄罗斯人不怕摔倒!”

  第1场雪

  11月18日,在江城今冬首场大雪后,记者走进北华大学,关注“老外拍客”。各种肤色的留学生,有的把镜头对准了雪后校园美景,有的在一棵被白雪覆盖的松树前自拍,有的在雪地里摆出个性pose,还有的在雪地里追逐嬉戏,打雪仗,时不时发出惊呼与笑声。

  索马里的留学生沃达来中国留学5年了,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我拍了很多自拍照,给家人朋友。吉林市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冬天。”来自俄罗斯的安娜说:“我觉得这边的雪和莫斯科很像,有家乡感觉,很亲切很开心。”

  第1场凇

  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11月20日,吉林市第一场雾凇悄然而至,雾凇奇景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之中,令中外游客赞不绝口。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南太平洋国家新闻记者研修班”的学员,也观赏了吉林市第一场雾凇奇景。

  玛丽诺艾尔·瓦安妮是瓦努阿图国家广播电台执行制片人。她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影视作品中看见过雾凇,非常向往。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雾凇真是大自然给吉林市的恩赐啊。”在带领学员参观雾凇的同时,记者看见一群统一着装的游客,罗女士介绍:“我们是从杭州来的,以前看见雾凇的照片,只觉得漂亮。这回看见真正的雾凇,真是太震撼了,感觉自己身上都有了仙气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