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宣讲团赴长春四平公主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09:03:2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赴长春四平公主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吉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孟凡明 王纪佳):今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赴长春、四平、公主岭等地,深入宣讲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群众互动交流,引发强烈反响。

  上午9时,吉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长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作宣讲报告。王凯从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王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将其列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市级领导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调研,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要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长春落地生根。

  就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王凯深入到佐丹力、大唐吉林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

  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在四平市作宣讲报告。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吉林省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又有具体的工作指导性,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推动中央和吉林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四平落地生根起到重要作用。报告会后,穆占一来到吉林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进行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听完报告,四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教师林野说:“作为党校教师,我要充分学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发挥党校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的优势,积极做好宣讲工作,真正让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硕果。”

  下午,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史守林来到公主岭市作宣讲报告。史守林紧紧围绕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深入、全面精准的阐释解读。报告会结束后,史守林还深入吉林农嫂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开展互动宣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