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医疗健康企业“组团出击”进博会见闻

2019-11-08 10:49:1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精准对接 互利共赢——我省医疗健康企业“组团出击”进博会见闻

  吉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赵梦卓):进博会第2天,吉林方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与瑞典医科达医疗有限公司签订3100万美元的订单,公司总经理李富彪喜不自禁。

  这次合作最初源于去年首届进博会的相遇。“当时我们双方就有合作意向,经过一年的接触和洽谈,最终促成了签约。”李富彪说,他是进博会的切实受益者。去年进博会上,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约采购1700万美元的核磁共振仪器,并结识了来自瑞典的医科达医疗有限公司。“平时我们很难有机会与这么多国际上最前沿的公司接触,通过进博会,我们将世界高端医疗设备引进来,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李富彪说。

  今年进博会上,吉林省80余家医疗健康企业的代表“组团出击”,积极参与对接洽谈,采购国际先进的医疗器械,引进专业技术,探讨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记者在进博会现场看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人气一直很旺,吸引了广大观展人员的目光。尤其是新增的康养专区,集中展示了最新研发的康复养老产品、康复辅助设施等,世界上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检查诊断的仪器、手术机器人、感光变色隐形眼镜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令人大开眼界。

  活动现场,吉林省医疗健康企业代表团积极与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对接,有些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通过前期的沟通交流,吉林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及长春市二道区企业家联合会,与优能福祉国际会展公司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据了解,优能福祉国际会展公司业务涵盖会展、贸易、教育培训、产业咨询、项目运营等多领域,是康养全产业链供应商。“本次优能福祉公司组织国外81家企业近千种产品参展,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长春市二道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福君说。

  不少国外企业也表现出与吉林省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合作意向。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市场开发部部长吉村表示,本次进博会上,该机构组织了50家日本企业参会,展出了包括医疗器械、养老用品等商品。“多年前,我们便与吉林省开展合作,组织日本企业参加吉林省的展会和其他商务洽谈合作,反响不错。希望今天双方能有更好的合作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