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2019-11-07 14:58:21  |  来源:延吉新闻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说到延边美食,首先刺激你味蕾的是烤肉?拌饭?酱汤?冷面搭配锅包肉?又或者是百吃不厌的延边烤串儿?除了这些,对于延边“好吃的”,你还知多少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延边那些色香味俱全的“面食”,更新一下你的美食名单吧!

  与汉族面食主要以小麦面制成不同,朝鲜族的面食多由糯米面、大米面,甚至是土豆粉、玉米面制成。那他们都长什么样儿?味道又如何呢?

  打糕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红豆蘸料的打糕 香糯可口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黄豆面蘸料的打糕 别有一番风味

  顾名思义,打糕是“打”出来的。制作时,先将糯米淘净蒸熟,放在打糕槽内或石板上,用打糕槌子把米粒打碎粘合在一块而成。打糕具备了糯米的香气以及打制而成的劲道口感,搭配上红豆或黄豆磨成的豆面蘸料,咬上一口。恩~香香甜甜,回味无穷。

  糯米糕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糯米糕:它可不是“打”出来的哦

  糯米糕点除了打糕,还有以上图中为主的各种糯米糕点。与打糕不同的是,他们并不是“打”出来的,而是将磨成面的糯米粉面,加水以及调料塑成型,再蒸熟上桌的。味道嘛,与打糕较相似,黏糯可口,其中区别,只能靠你自己来尝尝喽!

  大米面发糕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大米面发糕 雪白松软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材料相同 造型各异

  如果你不喜欢黏糯的口感,可以试试外形相似,口味却全然不同的大米面发糕。从传统的红豆贴层,到各种可爱造型,用大米面制作而成的糕点数不胜数。它的特点是松软又不失劲道,热气腾腾时味道更佳哦。

  土豆饼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金灿灿的土豆饼

  怎么都是蒸出来的?来一款煎得外焦里嫩的土豆饼尝尝鲜。土豆饼是将新鲜的土豆磨成末,混合一定比例的面粉,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适量的糖和盐加水搅拌后,用油煎制而成。看它在平底锅上呲呲作响,就已经让人垂涎欲滴。终于大功告成,盛盘后,蘸着加入葱花和蒜蓉的酱油,真心美味。

  饺子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大米饺子 蒸得开口笑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土豆饺子:土豆粉做的皮 所以是黑色半透明的

  朝鲜族传统饮食中也有饺子。只是区别于汉族饺子,朝鲜族是用大米面或是土豆面制作饺子皮的。至于是什么馅儿,那就看你喜欢什么口味了。比较受欢迎的要数白菜猪肉和辣白菜馅儿了。

  面条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玉米面条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清爽的豆浆面

  面条是面食的一大分支。除了荞麦面制成的令人清爽淋漓的冷面,朝鲜族常吃的还有玉米面条和豆浆面。其中玉米面条因其由玉米面制作而得名,做法包括汤面和拌面两种,在一般的串店主食栏内都能找到。而豆浆面的得名是因它的汤汁由豆浆制作而成。比起面条,小编更钟情于豆浆汤,飘着几个冰块的乳白色汤水,咸香可口,凉爽解暑,端起大碗,豪饮:“可以再来一碗吗?”

  升级:蛋糕和糕点礼盒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各式营养丰富的糕点装在礼盒中

那些令人垂涎的朝鲜族面食

漂亮美味又健康的糕点“蛋糕”

  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于“吃”已经不再停留于填饱肚子。朝鲜族的面食也一样,它们继承了传统的做法,也在不断更新变化。除了味道更加多变和细腻,辅料更加多元和健康,外型上也越发精美,甚至被包上礼品盒或当作生日蛋糕送给被祝福的人。

  欢迎再度畅游延边,玩在延边,吃在延边。数不尽的美食等你来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