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CBA联赛“重燃战火”吉林东北虎队客场险胜青岛

2019-11-04 14:24:3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CBA联赛“重燃战火” 琼斯献准绝杀 吉林东北虎队客场险胜青岛

CBA联赛“重燃战火”吉林东北虎队客场险胜青岛

吉林东北虎队外援琼斯突破上篮。资料图片

  长春晚报11月4日讯(记者 梁闯):2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全面开打,吉林东北虎队做客青岛,凭借外援琼斯最后2.2秒的准绝杀,以105:103险胜对手,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此役,吉林东北虎队5人得分上双,外援琼斯表现抢眼,拿到28分4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2018年CBA选秀状元姜宇星此役发挥出色,出战40分钟13投11中砍下全场第二高的25分外加5个篮板,在双外援命中率不佳的情况下为球队稳住优势。崔晋铭、代怀博分别拿到17分和14分,另一名外援霍尔曼拿到12分11个篮板。青岛队方面,约翰逊和亚当斯两名外援合力为球队拿到40分,张驰宇贡献20分。

  新赛季,吉林东北虎队成功续约琼斯,签下CBA联赛老熟人霍尔曼,并抓紧时间对球队进行磨合,钟诚的回归更是让球队的内线得以补强,这让不少球迷对吉林东北虎队本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首场比赛对阵青岛队,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吉林东北虎队开场就表现出全力争胜的势头,并利用积极的拼抢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第一节比赛结束,吉林东北虎队客场领先5分。 次节归来,青岛队张骋宇抢投3分命中,亚当斯两罚全中后,又在一次快攻得手后将比分反超。

  暂停过后,吉林东北虎队的琼斯、霍尔曼屡次连线得分,代怀博后撤步跳投,琼斯上篮得手,很快夺回领先优势。半场比赛结束,吉林东北虎队以49:48领先青岛队。 易边再战,琼斯助攻霍尔曼打成“2+1”,姜宇星底线上篮命中。暂停后青岛队找回准星,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但随后青岛队突然进攻哑火,吉林东北虎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7:0的高潮。第三节结束,吉林东北虎队领先6分。 最后一节,吉林东北虎队外援霍尔曼进攻速度受限,琼斯再次披挂上阵,上场就打成一记“2+1”。但接下来吉林东北虎队失误开始增多,青岛队的赵泰隆连续3分命中缩小分差。最后48秒,吉林东北虎队落后3分,钟诚接球后投中3分将比分追平。暂停后,青岛队进攻失误,琼斯找到空位,接界外球直接上篮,奉献准绝杀,帮助球队客场带走胜利。

  “我们今天赢在了防守端,特别是对于对方重点人的防守。大家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团结一心去拼这个比赛,对于场上的不足,回去还需要看录像去总结。”姜宇星说。 电光火石的比赛,胜负就在一瞬间。最后2.2秒让48分钟的厮杀定局,最终吉林东北虎队在客场以105:103险胜青岛队。赛后,吉林东北虎队主教练王晗表示:“面对联赛第一场比赛,球队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在客场仅让对手得到103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进攻端还是出现了处理球急躁的老问题。好在球员们始终在场上全力拼抢,即便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比赛。”对于外援霍尔曼的表现,王晗认为,由于与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霍尔曼与球队才合练了10天左右,体能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与球队的技战术细节进行打磨,他已经很努力地在提升状态。” 据悉,联赛第二轮,吉林东北虎队将于6日客场挑战天津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