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移动5G商用正式启动

2019-11-01 09:26:2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吉林移动5G商用正式启动

  吉林日报10月31日讯(吕东洋 记者 康玉虹):“智启未来,5G看移动”,吉林移动5G商用发布会今天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移动有关领导和员工以及百余家国内外顶级合作伙伴、终端厂商、代理商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盛会。同时吉林省第一位5G商用用户在大会现场产生。

  吉林移动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在5G一期建设中,聚焦长春城区特点,采取“昼勘察、夜定案、一站一方案”的方式,精准规划投资建设布局,针对核心商业区、主要交通沿线、重点产业发展平台区域,着力打造一条街路、一个商圈、一个广场、一批高校的“四个一”5G优质示范区。

  截至10月31日,开通5G基站680余个,已开通5G基站份额占吉林省总份额的80%。长春城区已覆盖范围东起东环城路、西至飞跃路欧亚卖场、南到南环城路、北至长春火车站,基本实现了密集城区道路的5G覆盖。其中,长春城区交通主干线人民大街,实现了全线12公里的5G覆盖;在繁华的重庆路商圈,实现了最高1G的高速下载;在人流密集的文化广场和一批重点高校也都实现了良好的5G覆盖。据悉,吉林省已开通的5G基站中,吉林移动占比达到80%;5G终端用户中,吉林移动用户占比达到90%;5G预约用户数已近20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