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2019-11-01 08:43:3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新华网10月30日讯:10月31日是第六个“世界城市日”,城市是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更寄托了无数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个城市都有其各自的独特之处,每个城市也都有其各自的表达方式,在”世界城市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来看一下长春,是如何通过建设者的努力,让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人真切地感受到幸福的。

  今年以来,长春市建委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这一城市发展定位,立足产业所需、发展所需、民生所需,用心用智,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城市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一系列重点路桥项目陆续完工、伊通河综合治理成效显著、人民大街完成提升改造、南溪湿地公园、水文化生态园成为新的城市地标……通过这些努力,城市的路通畅了,城市更绿了,水更清了,街道改造升级了,长春,这个城市正在宜居的道路上实现华丽“蝶变”。

  城市交通换档升级 融入文化元素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长春市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一系列重点路桥项目建设。

  吉林大路是长春市的迎宾大道,也是市区主干道路东西轴线通往机场的重要通道,目前已实现主线通车。从中心城区出发30分钟内均可到达长吉高速口。同时通过浮雕墙等艺术形式融入文化元素,提高城市建设的文化内涵。

  河堤东路9月末建成通车,临河街南延长线至天工路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城市东南区域路网,有效缓解了生态大街和生态广场的交通压力。

  同时,作为吉林省“一主六双”重点项目的腾飞大路延长线、硅谷大街互通立交、一汽大众物流通道、锦湖大路(显达路)正在加紧建设,年底前陆续完工。

  在路网建设全面铺开的同时,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在稳步推进。连接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区的轨道交通6号线开工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工程、3号线一期延伸线工程等续建项目正在进行土建施工;4号线南延、2号线东延工程等新建项目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轨道交通这张大网越织越密。

  伊通河水质持续改善 多个公园开放让城市更美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尾和攻坚阶段。动植物园污水处理厂建成通水,北十条、翟家、东新开河等一批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建工程加快推进。与2015年同期相比,靠山大桥国考断面主要水质指标改善比例达到70%以上。

  洋浦公园、河口公园、宋家公园建成对外开放,伊通河中段景观亮化基本完工。经过治理,提升了伊通河沿岸市民的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强的获得感,广大市民开始共享治理成果。

  人民大街提升改造成功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城市日:长春,让生活更美好

  人民大街是长春城市南北交通主轴,改造提升后的人民大街夜晚流光溢彩、分外迷人。

  人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对包括日伪时期建设的排水、供水以及燃气、供热、路灯、电力等12类,共计77公里的地下管线进行彻底改造。横跨道路的电力、通信、军用光缆等线路全部落地;开展拆围透绿,拆除户外广告牌匾、违规建筑,让城市中轴线更加舒朗通透;设置完备的机动车道、自行车道、人行步道,更加注重乘客候车感受的公交站亭,形态各异的雕塑作品,处处体现人性化和精细化理念。

  从年初开工至今,建设者们始终加班加点施工,为加快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而努力,辛苦和努力换来的是市民的赞许,如今,长春正变得更加宜居,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在中国倡议下,2013年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世界城市日"的设立,有利于加强各国政府关注城镇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与挑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