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2019-10-25 09:38:4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白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吉林日报10月25日讯( 记者 洪铭潞):老旧小区变成了幸福小区;“只跑一次”实现了“跑零次”;贫困户有了产业、盖了新房……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山市上下紧扣中央、省委要求,以上率下扛起政治责任,把理论学习与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密切结合,做到紧扣问题学、盯着问题改,刀刃向内,破难题、立新风,以整改落实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查与改 “12+4+n”有实招

  白山市在全面落实吉林省委12个方面问题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制定“12+4+n”专项整治方案。“4”,即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先后3轮广泛征求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县区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确定了4个方面突出问题(个别党员干部遇事先说不行,眼界思路不宽,破解难题招法不多,工作标准不高,争先意识不强;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差,底线红线把握不牢,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不严格;在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中制约打好绿色有机牌的突出问题;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进展不平衡,部分行业管理不够规范),纳入专项整治工作。“n”,即各级领导班子对照中央、吉林省委和市委专项整治要求,梳理出符合实际的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如乡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配置短缺、学前教育发展落后、交通拥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缓慢、不文明施工、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列入专项整治进行整改。

  全覆盖 突出抓好“质”和“效”

  “我们这20多年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瞬间变身‘幸福’小区。”家住白山市古兰小区的王桂秋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特别满意。“小区现在不仅‘面子’美观整洁,就连居民楼里的楼道、下水道,政府都帮我们收拾得利利索索。”

  从主题教育一开始,白山市就明确提出不搞形式主义、不纸上谈兵、不花拳绣腿,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改到位、改彻底。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落实“九个一”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落到实处。除此以外,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域内红色资源及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已有1296个基层党支部、23000多名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依托市县党校开展分级分类轮训,9月30日前全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都接受了一次培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直机关组织10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与社区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使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极大改观。

  顺民意 关注民生不止步

  “以前贷款买房,银行、大厅两头跑,现在白山推行‘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真是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在白山市政务大厅里,市民李英召谈起自己贷款买房的办理过程,十分感慨。

  今年7月,白山市在全省率先搭建新型“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抵押登记“零跑腿、零环节、零材料、零时限”。

  白山市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浑江区三道沟镇三岔河村是省级贫困村,通过多元化种植、养殖等项目“造血”脱贫。如今,三岔河村的贫困户有项目、住新房,自来水也通到家门口。

  白山市扶贫办副主任高伟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山市扶贫办制定《脱贫攻坚专项整治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扶贫等方面问题加强整治,扶贫产业带贫能力和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稳步提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