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9-10-19 13:11: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10月18日,2019年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省肿瘤医院举行。这个项目2019年度筛查任务为1400例,目标为长春城市人群。

06【吉林】【原创】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陈施

  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旨在贯彻健康中国理念,响应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号召,探索科学可行的吉林省城市常见癌症高危人群评估,提早发现早期癌症,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吉林省癌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2019年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由国家癌症中心牵头,吉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吉林省癌症中心管理,吉林省肿瘤医院承办,在长春市的城市人群中开展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食管癌、胃癌)和肝癌5种高危人群的评估、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

  据了解,2019年度筛查任务为1400例,筛查范围为长春市绿园区、南关区、二道区、净月高新区、经开区、宽城区、朝阳区、汽开区、新区和双阳区。此次筛查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选定筛查人群,选择适合的社区、街道作为筛查点,选择符合条件的人群进行危险因素调查和高危人群评估,对评估确定为高危人群的对象开展癌症筛查。

  吉林省癌症中心主任程颖在采访中表示,吉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吉林省肿瘤早诊早治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朝着更具规模的方向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分别就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整体工作介绍、2019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临床筛查工作要点、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2019年随访方案介绍、2019年度吉林省城市癌症项目工作部署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