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今年前8个月吉林省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2万辆

2019-10-16 10:21:0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今年前8个月 我省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2万辆

  吉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陶连飞 实习生 刘俊):10月10日至11日,吉林省汽车流通工作会议在白城市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吉林省汽车流通工作,推动扩大汽车消费,为消费稳定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创造条件。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8个月,吉林省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2万辆。

  会上传达了全国汽车流通工作会议精神,白城市商务局、长春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等5个单位交流了经验,3位专家围绕汽车流通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白城市汽车流通工作建设成果。

  今年以来,吉林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强化全链条推进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全方位促进汽车消费升级,吉林省汽车流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前8个月,二手车交易量突破32万辆,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严格依法监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进一步规范汽车消费市场秩序,汽车流通环境进一步优化。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抓末端,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安全责任,汽车流通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吉林省各地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深化汽车流通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狠抓汽车流通工作有效落实,不断开创推动汽车流通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消费28年来首次下跌,吉林省汽车消费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林省汽车流通工作要认真贯彻商务部系列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汽车流通全链条管理,全方位促进汽车消费,不断开创汽车流通工作新局面。要加快落实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进一步激发汽车流通主体活力,继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引导二手车交易规范化发展,推动二手车交易信息化建设,加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监管,严格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夯实汽车流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汽车流通领域自身安全。

  吉林省商务厅领导,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长春新区、梅河口、公主岭商务主管部门,吉林省直有关部门、有关汽车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