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政协跟踪视察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9-10-15 11:01:2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助力民族团结乡村振兴 市政协跟踪视察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长春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陈丽雅 通讯员 时振宇):近日,长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2018年度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视察。

  长春市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把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少数民族群众民生、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指导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和保护传承特色文化,长春市四个少数民族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文化、医疗、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发展,营造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尹家村,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农村老旧民居改造、庭院功能区划分、新式厕所建设、围墙修砌、路面硬化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下一步关于打造微景观、建设休闲广场暨农特产品集散中心的发展规划。看到改造后的尹家村道路平整开阔、庭院干净整洁、房屋宽敞明亮、村民安居乐业,委员们真切感受到通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村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提升。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双阳区回族文化博物馆,这座集传承地域民族文化、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再利用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体现了民族文化传承的工作成果。

  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助力长春市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市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