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走进长春博物馆 探寻长春的起源

2019-10-11 17:19: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0月10日,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第二站的城市研学走进长春博物馆,探寻长春的起源。

02【吉林】【原创】“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走进长春博物馆 探寻长春的起源

参加“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的老师及学生合影 供图 伪满皇宫博物院

02【吉林】【原创】“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走进长春博物馆 探寻长春的起源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教授、院长李娌为学生们讲授《长春的城市起源》 摄影 姜彦艳

02【吉林】【原创】“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走进长春博物馆 探寻长春的起源

参加“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的学生们在长春博物馆参观 摄影 姜彦艳

  2019年9月25日,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在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启动。

  在活动第一站的研学课程中,长春市第三十中学的学生们初步学习了长春的历史发展和文化脉络。

  活动的第二站,伪满皇宫博物院研学讲师带领长春市第三十中学的学生来到长春博物馆。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教授、院长李娌为学生们讲授了《长春城市起源》,向学生们介绍了长春地名的由来、柳条边与长春、最早的外来居民等内容。

  听完专家的授课,学生们还参观了长春博物馆。目前,长春博物馆现有各个历史时期的藏品2万余件(套),既有史前长春的珍贵古生物化石,又有历史文物和当代艺术作品,是反映长春历史发展的珍贵实物资料,具有重要的保护利用价值。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副校长王恩华说,“长春故事——城市历史研学行”活动是让学生们在知行合一中探寻城市历史,感受城市魅力,进一步了解长春的历史。这种现场实践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得更加深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