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19-10-09 14:16:4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打造世界级先进汽车产业基地和现代化国际汽车城 汽开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8日,汽开区举行秋季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万科西宸之光地铁商业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富奥万安汽车制动系统项目效果图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RAV4 PHEV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项目效果图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迪安汽车塑料油箱项目效果图

长春汽开区3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商用车驾驶室系统项目效果图

  长春日报10月9日讯:总投资15亿元的RAV4换型升级项目尚未正式投产,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就启动了总投资17.9亿元的RAV4 PHEV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原定于2020年5月份投产的长春提爱思美亚塑料制品项目,提前7个月竣工投产……

  金秋10月,在全国唯一以汽车产业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

  落位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达产,“快”字成为当下汽开区项目建设的主旋律。

  在8日举行的2019年汽开区秋季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长春提爱思美亚塑料制品项目落成仪式上,汽开区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长春提爱思美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博特别感谢汽开区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专业化、亲情化服务,他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汽开区指定专人帮我们协调各种生产要素配置、办理各项手续,投产前还组织了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招聘高素质员工。”

  此前,今年5月份,汽开区先进制造业项目专班在一个月内就为长春丰越RAV4换型升级项目破解复工问题11项。

  “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启动以来,迅速成为汽开区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汽开区建立了41支助企工作队,重点包保全区500户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现代物流、商贸等各行业重点企业。500名优秀的处、科级和年轻干部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

  汽开区将“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助力助企干部成为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助力者、建功者。全区助企干部走进企业,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聚焦问题、精准服务,一大批共性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汽开区融资组请中国银行、吉林银行等金融机构到30余户有需求的企业走访,逐个诊脉。

  针对企业人才政策需求,汽开区人才党建组组织开展了人才新政培训,为一汽集团、一汽富奥、一汽富晟等30余家区内企业培训了高端人才年度奖励政策、人才住房保障支持政策、引才激励政策等。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汽开区就业局举办了“政校企”联合体助力“万人助万企”系列行动之“送岗位进校园”——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专场招聘会,80家企业、770人达成意向协议。

  一汽集团提出的在东风大街3号门路口处安装信号灯、伟巴斯特公司提出的工厂门前路口需要开口、长春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提出的需要产学研合作等50余个问题已妥善解决,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汽开区共接到企业反映问题311件,已解决244件,办结率78.4%。其中,市级助企工作队反馈问题176件,正在解决30件,已解决146件,办结率83%;区级助企工作队反馈问题135件,正在解决37件,已解决98件,办结率73%。

  汽开区各项目专班、全体助企工作人员正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亲商、助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竣工项目

  长春提爱思美亚塑料制品项目:由天津提爱思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联合厂房、办公楼及辅助设施,新增主要生产设备500台套,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700万元。

  富奥万安汽车制动系统项目:由浙江万安集团与富奥集团合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可年产汽车制动系统及离合操纵系统190万件,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800余万元。

  汽车涡轮增压高压管路项目:由长春市大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德国WAFIOS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3.85万平方米,将建设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及汽车空心稳定杆项目生产线,年可生产稳定杆产品80万辆份。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利润1亿元。

  迪安汽车塑料油箱项目:由迪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燃油储存和输送系统及制动管路系统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实现产值3亿元、利润1亿元、纳税0.5亿元。

  重点开工项目

  RAV4 PHEV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项目:由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7.9亿元,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拟对升级换代的10万辆RAV4系列车型进行扩建,导入新能源汽车RAV4 PHEV,总生产能力22万辆,预计2021年4月竣工。项目竣工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润80亿元、纳税10亿元。

  商用车驾驶室系统项目:由吉林省华诚伟业汽车贸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驾驶室及生活舱,为一汽轿车、一汽解放配套驾驶室系统,总计划年产20万套汽车驾驶室配件。项目竣工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8亿元、利润1.2亿元、纳税0.5亿元。

  万科西宸之光地铁商业综合体项目:由长春万铁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商业及高端住宅小区,配建4万平方米大型商业广场,将涵盖时尚百货、生活超市、品牌院线、娱乐餐饮、品牌专卖及生活服务等多种业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