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政重点工程:畅通微循环 车辆出行更快捷

2019-09-27 10:58: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长春市政重点工程——畅通微循环,车辆出行更快捷

  吉林日报9月27日讯:如果把一座城市比喻成一个人,那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就像人体的血脉;血脉有动脉、静脉、毛细血管,城市道路也有快速路、主干路和次干路。近年来,长春市积极推动城市道路建设,致力于疏通道路“血栓”及路网“毛细血管”,使得城市畅通无阻,充满生机与活力。

  随着长春城建“两横三纵”的完成和投入使用,长春道路出行整体更加便捷顺畅,可谓天翻地覆、今非昔比。然而,随着近几年城市的快速发展、产业的快速发展、项目的快速发展,道路出行的压力随之增大,特别是在城市相对发展较快的泛南部新城区域,包括净月、南部新城、高新南区,这些区域又是旅游休闲娱乐的重点区域,车辆出行对交通顺畅的渴望较为突出,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临河街南延长线,几个重点道路建设呼之欲出。

  据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日旺介绍,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在绕城高速以南共设置了生态大街天合路以北、生态东街、福祉大路、天普路共4对上下匝道,使得市民在绕城高速以南就能进入快速路体系,拉近了净月开发区与市中心的距离。2020年10月30日,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就将完工通车,届时,净月开发区核心区域的出入,将更加方便快捷,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段,生态广场、生态大街车流滞留及拥堵现象将大大缓解。

  家住长春明珠的李先生说,现在每天上班从卫星路向南经过东岭南街、畅溪街到达河堤东路,继续沿河堤东路行驶下穿绕城高速就能与福祉大路相连,很快就能从市区到达净月。河堤东路开通之前,平时上下班都要绕行拥堵的生态大街,需要花费将近1小时,如今河堤东路通车了,只要二十多分钟就够了。

  记者了解到,长春东南部净月区南北向主干路仅有生态大街、新城大街、净月大街,随着南关区、净月区的土地开发,现生态大街和世纪广场交通承载能力已严重超负荷,急需建设南北向干道来分担生态大街的交通负荷,而河堤东路恰好可以承担这一重要角色。河堤东路的通车,将打通绕城高速对福祉大路的阻隔,解决高速对区域地块的分割问题,极大地缓解生态广场和生态大街的交通压力,满足净月开发区、南关区交通发展需求。

  临河街南延长线工程项目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生态大街、新城大街、净月大街作为连接净月与市区的主要街路,承担着车辆出入净月区的主要压力,世纪广场、生态广场等重要节点在早晚高峰期都处于拥堵状态,修建新道路,打通道路‘微循环’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临河街南延长线工程临河街既有路南端至天工路段将在9月末完成主体、10月初主线通车。临河街南延、天工路、临河东街、天河路、生态西街与生态大街、福祉大路形成的N多条“微循环”,将打通城市交通道路的“毛细血管”,为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经常出差的阿满集团董事长苏立满告诉记者:“以前,吉林大路交通信号灯比较多,车流大的时候,出行很耽误时间,一旦快速路通车,向东就可直通长吉高速口,向西可直接进入市中心,很是方便。”

  据长春城投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日旺介绍,10月1日,吉林大路方向从东盛大街东部快速路到长吉互通立交桥,全线桥梁及隧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地面桥下主路双向六车道具备通车条件;世纪大街方向从吉林大路到自由大路高架桥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完工后,从东部快速路北侧远达大街方向、南侧净月方向以及市区解放大路方向到达东盛大街节点,向东进入吉林大路快速路后,5分钟内可到达长吉高速口(机场方向)收费站,直接减少原地面民丰大街、福安街等8个信号灯交通滞留;中心城区通过快速路系统30分钟内均可到达长吉高速口,这对于长春市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完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系统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