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四平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5 08:50:0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起而行之 即知即改——四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吉林日报9月25日讯(记者 崔维利 袁松年):9月11日,四平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向四平市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吉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

  四平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9月20日,四平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继续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表率。学习中,读书班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平市警示教育展》。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觉学习双推进,真学真悟、真正提高,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真正实现初心不忘,使命敢担。

  四平市各地区各部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读书班、座谈会、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基层党组织也通过“三会一课”、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使学习教育覆盖了全体党员。

  问题导向,解决难点痛点

  四平市委、市政府领导以上率下,深入田间地头、项目现场等基层一线,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破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四平市委常委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深入一线、找准靶向、开门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紫气大路是贯通铁东铁西两个区的交通干道,建在紫气大路上的南湖立交桥从2017年开工起,就备受四平市瞩目。由于种种原因,立交桥历时3年仍未通车,给百姓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反映强烈。

  在主题教育中,四平市委、市政府决心破解南湖立交桥这一难点痛点问题。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市长郭灵计等领导多次到立交桥项目建设现场深入调查研究,一线调度、指挥、督导。在资金、协调、服务等方面主动认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项目推进方向和措施,协调各个单位,集中力量攻坚,相继破解了工期滞后、资金瓶颈、技术障碍、设备配备、协调服务、工程安全等一系列难题,推动了工程进度。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南湖立交桥将于9月26日实现通车。

  顺应民意,力求务实高效

  办事简洁明快、省时省力,是百姓的强烈呼声。为顺应民意,四平市将“简证便民”升级为“无证利民”,通过直接取消、申报承诺、部门核验、数据查询4种方式,实现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证明材料“零提供”。在前期基础工作完备后,四平市制定印发了《“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方案》,将于9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推行“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

  四平市还下发了《吉林省地市级“综窗”改革试点暨四平市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多门变一门”和“三集中三到位”,以实现“进一门办全部事”。目前,四平市政务大厅分厅全部整合完毕,分厅全部取消。同时,做到了部门内部各科室的行政审批权向行政审批办集中、审批办向大厅集中、事项向网上集中,事项进驻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高效推进。政务大厅前台开启23个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企业和群众到大厅,导服引导到无差别窗口,不再找部门。前台受理后,通过系统推送到后台相关部门审批。后台审批区有39个部门集中办公,实行联合审图、联合踏勘、并联审批。四平市政务大厅39个部门551个事项,均纳入无差别全科受理,进厅部门和进厅事项占比分别达到85%和74%。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