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梅河口采访侧记

2019-09-24 10:15: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幸福城里看幸福——“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梅河口采访侧记

  吉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孙寰宇 闫虹瑾 实习生 徐中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的梅河口市,是一座蒸蒸日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城市。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为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的梅河口,处处彰显着奋进与激情。

  “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国家卫生城”“全国文明城”“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全国十佳美丽中国·最美城镇”“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金名片,一次次刷新着城市的新高度,在这里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城市故事。

  9月22日,秋日暖阳,“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吉林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梅河口,在这座小城中探访幸福的秘密。

  “快看快看,那边的‘大莲花’真壮观。”大巴车还未临近,车上的记者早已远远望见梅河口体育中心的莲花馆。“2018年梅河口四国男篮邀请赛、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2019年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第四站相继在这里举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们走进场馆,倾听着工作人员对场馆承担过的赛事进行介绍。

  羽毛球场上,数名市民在偌大的场地上挥洒着汗水。“这场地建得太好了,每天上午还对市民免费开放。现在能有这么好的运动条件,太幸福了。”正在锻炼身体的徐大爷向记者们说道。

  能承办诸多国内外体育赛事,足见场馆设施的完善优越。从乒乓球馆到网球馆再到游泳馆和羽毛球场,记者们纷纷为一座县城竟然有如此“高大上”的市民运动场所发出赞叹。

  风光旖旎,绿树成荫。午后的海龙湖公园成了当地市民及游客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孩童在喷泉前嬉戏打闹,游客们驻足赏景。记者们走进公园,搭乘游船和游览车,一幅幅秀美景观映入眼帘。

  “以前这就是一大片荒地,蒿草遍布,一棵树都见不到……”正在遛弯的赵大爷告诉记者,如今海龙湖早已今非昔比。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栽植的每一块草坪,移栽的每一株树木,都经过反复研究。目前,园区内仅直径20厘米以上的大乔木就有1万多棵。不止如此,公园的细节设计颇有江南西湖的韵味,让记者们感受到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第一次来梅河口,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天很蓝,马路很整洁,人们都很礼貌,基础设施确实非常便民。相信在这里生活的人肯定很幸福。”东北新闻网的刘诗野这样对记者说。

  “花香自引蝶”,良好的城市基础建设,全新的城市风貌,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工业新城的医药健康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全部投产达效后,每年可新增产值130亿元,税收20亿元。”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孙维良告诉记者,“占地2.14平方公里的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打造六大服务业板块,着力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一项项规划项目的落地,正将梅河口逐渐打造成吉林省东南部一颗璀璨的明珠。

  “这里是东北地区少数人口流入的城市。许多人说‘逃离东北’,但这里能吸引人口流入,我觉得很神奇。而亲身来到这里之后,我找到了答案。”采访之前,央广网的梁爽就查询资料了解梅河口。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县级市,能有这样的城市规模、硬件设施和发展速度,让她感到惊讶。

  2018年,梅河口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亿元,增长7.5%,增速居吉林省第一位。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都说幸福感是最难界定的,而梅河口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人看得见、摸得着,不仅实现了经济跨越式发展,更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