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踏查长春市人民大街改造工程

2019-09-23 08:46:4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凯刘忻踏查人民大街改造工程 以人为本 打造精品 彰显特色 擦亮百年老街文化底色

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踏查长春市人民大街改造工程

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疏朗大气、错落有致的人民大街展现在人们眼前。 张扬 摄

  长春日报9月23日讯(记者 肖虹):21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刘忻带领规划、城建、林园、交通、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踏查人民大街改造工程。王凯强调,高标准做好改造收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打造精品、彰显特色,擦亮人民大街“百年老街”文化底色,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从长春市委市政府出发,沿人民大街一路向北,王凯、刘忻一行先后来到卫星广场北、工农广场、儿童公园、人民广场、青岛路等节点,现场听取公交站亭、路灯、园林绿化等改造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改造成效。

  拆围透绿,是此次人民大街改造的重彩之笔。少了两侧围墙的阻隔,代之以绿篱灌木的生态隔断,加上合理安排的车行道和人行道、自行车道,让整条大街更显疏朗大气、错落有致。精心打造的城市慢行系统、富有传统元素的古韵华灯、修缮一新的道路和散落于两侧的公共绿地空间,与百年老街融为一体……

  “以人为本”,是调研中王凯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在卫星广场考察新式公交站亭时,王凯强调,站亭设计既要美观实用、符合北方气候特点,又要综合考虑公交车次承载量、上下车客流量,让市民在使用中更加安全便捷。工农广场节点5个路口交会,人流车流量大,王凯下车实地考察路口通行情况,要求加强交通调度,合理设置安全岛等设施,确保行人过街安全、车辆通行有序。

  如何在细节之处打造精品,是王凯关注的重点。调研中,从路边树穴排水缝隙的宽窄,到人行道日常保洁作业;从沿街华灯与绿化的呼应,到景观雕塑的文化内涵再造;从历史建筑的修缮维护,到与周边商业业态的融合,王凯边走边看,随机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强调改造完工后,还要在功能完善、细节提升上再下功夫,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站前广场至胜利公园的人民大街北段,历史建筑和文保单位众多,这次改造中本着修旧如旧原则,对沿街建筑外立面进行了整饰,内部结构加固修缮。王凯强调,结合改造要加快对人民大街北段历史建筑、文化产业、商业业态的总体规划,重现历史风貌,彰显城市特色。

  对人民大街下一步改造工作,王凯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收尾工作,牢牢把住质量关、安全关、廉政关,确保月底前各项改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实施精细化管理,巩固改造成果,打造展示长春历史和城市特色的文化地标。三要超前谋划明年特色街区改造工作,突出主干道、重要节点和城市出入口,科学确定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抓下去。

  马延峰、周贺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