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2019-09-17 10:20:3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聚焦主题主线 压紧压实责任 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长春日报9月17日讯 (记者 陈琼 张鑫多 李秀薇 朱怡 徐微 实习记者张博涵):进入9月份以来,长春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参加单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相继召开工作会议,聚焦主题主线,抓住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吉林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马俊清在参加宽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时指出,在县区一级和基层全面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如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进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如何更好地发挥朝阳作用?”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朝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围绕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四项重点工作,朝阳区将结合精细组织经济运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抓好民生事业保障和保持朝阳和谐稳定等方面,采取领题调研、专项调研等方式,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思路和举措的调研报告,拿出务实管用的意见想法,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16日召开的南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度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关键环节和标准。南关区将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部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宽城区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从今年9月开始,不断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和安排,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工作中,宽城区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的要求,绿园区早在6月份已经超前启动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同步推动四项重点措施,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绿园区自觉地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先学先改,作好表率。他们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刀刃向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春新区已扎实有效开展了第一批主题教育,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中,长春新区将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学习,抓住工作重点,加强分类指导:各乡街道重点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国有企业把贯彻落实新理念、推动优化升级、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点;村和社区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召力,上下联动,抓好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