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多部门连出“组合拳” 稳定生猪价格

2019-09-11 17:30: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9月11日上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保证生猪产品供应 稳定生猪市场价格”新闻发布会,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领导就吉林省生猪产业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为保证生猪产品供应、稳定生猪价格,吉林省多部门打出“组合拳”。

02【吉林】【原创】吉林省多部门连出“组合拳” 稳定生猪价格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庆年

02【吉林】【原创】吉林省多部门连出“组合拳” 稳定生猪价格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王坤介绍吉林省生猪饲养情况 摄影 吴庆年

  发布会上,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局长王坤介绍了吉林省生猪饲养情况。王坤介绍,“据国家统计局反馈的数据,截至6月底,吉林省生猪饲养量1484.7万头,同比下降13.3%。吉林省生猪产能下降是受全国多发非洲猪瘟疫病情、上半年生猪价格持续走低,以及禁养和限养政策的影响。”

  王坤表示,面对全国猪肉价格上涨较快的情况,吉林省作为生猪净调出省份,坚持一手抓非洲猪瘟防控,一手抓稳定生猪生产。目前,吉林省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落实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自检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吉林省内136家“三证”齐全的生猪屠宰企业全部具备非洲猪瘟自检能力。

  据悉,2019年,吉林省级投入资金1.5亿元重点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吉林省财政新增资金3000万元,支持“吉农牧贷”业务开展,累计投放生猪产业贷款1.62亿元。1月至8月,吉林省共调出生猪29.1万头,调出生猪产品14.9万吨,为保障全国生猪市场供应做出了贡献。

  此外,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近期的安排和部署,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会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等15个部门印发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十四项措施的通知》。

  吉林省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加强餐厨废弃物全链条监管;强化边境疫情防堵,严格生猪产地检疫、调运和屠宰检疫监管;强化吉林省免疫无口蹄疫区运行管理。

  吉林省强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加快引进优良种猪和能繁母猪,增加后备母猪存栏量,保护生猪产能。从2019年8月初到2020年底,吉林省对备案种猪场从省外引进的种猪每头给予500元补助;从国外引进的原种猪,按引进种源资金的50%给予补助,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吉林省强化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无抗养殖”试点范围,鼓励省级以上生猪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完善仓储、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逐步实现从活体生猪跨省调运向生猪产品调出转变;支持生猪企业开展品牌创建,提高产业附加值,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吉林省强化政策扶持,利用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支持生猪产业发展,落实国家生猪贷款贴息政策,并将符合条件的种猪场、规模猪场用于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纳入贴息范围。

  吉林省加快推进“拱e拱”生猪可追溯系统建设,全程记录养殖、屠宰、流通等环节信息;强化生猪屠宰企业监管,确保出厂肉类产品安全。

  吉林省健全生猪市场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发布价格指数、市场供需平衡情况,引导生猪生产;建立生猪价格应急监测机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