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徐鹏飞漫画作品展在长春市举行

2019-09-11 14:58:51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120幅漫画作品展现“激浊扬清 抑恶扬善” 徐鹏飞漫画作品展在我市举行

  长春晚报9月11日讯(记者 梁闯):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守正创新之风。10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吉林艺术学院主办的“激浊扬清 抑恶扬善”徐鹏飞漫画作品展暨“徐鹏飞漫画创作研讨会”在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举行。徐鹏飞各时期创作的120幅优秀代表作品,令观者在感受其作品独特的徐式幽默之余,更感受到无限正能量。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日,喜爱漫画的市民可免费到此参观欣赏。 徐鹏飞,1949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一代艺术家,徐鹏飞将家国情怀融入一生艺术创作理念,把抑恶扬善之本注入每一件漫画作品,呼吁动漫创作取材于生活,回归于生活。本次展出的漫画作品,以轻松幽默的艺术风格塑造角色,浓缩生活百态,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艺术作品中从不乏歌颂,但缺少批评。一个人敢于批评,敢于被别人批评,最高的境界就是对自我批评,作为一名从事批评艺术的漫画作者,我想将批评进行到底。”在漫画家徐鹏飞看来,漫画的本质就是抑恶扬善,“这次展览中的作品更贴近生活,主要以讽刺和幽默的题材为主,也有一些新闻报道形式的漫画。通过漫画的艺术形式,真情实感表达观点,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徐鹏飞说。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涵盖了徐鹏飞不同创作阶段的代表作品,从不同方面展现出徐鹏飞作为一名优秀艺术家对艺术创作、探索,对日常生活的深刻观察。展览上,一张张具有独特魅力的漫画,通过丰富的艺术手段和思维来反映社会的热点问题,拓展了漫画艺术的展示空间。

  “这些作品以小见大,讽刺意味深长,非常贴近生活。”在展厅内,来自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的大三学生石同学仔细品读作品后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些漫画作品中的水墨感,造型简洁大方,更符合中国传统的美感。” 当日下午,“徐鹏飞漫画创作研讨会”在吉林艺术学院综合校区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副主任郑辛遥、刘克军、刘曼华、朱松青,秘书长王立军;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主编肖承森等多位漫画名家,以大漫画、大视野为理论中心,讨论研究徐鹏飞漫画创作发展历程,共同探索动漫、漫画的融合发展方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